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12日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12日盛大开幕

2015811日,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商博会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中央对政府主办大型展会活动的要求和规定,自2014年起,中国——亚欧博览会改为两年举办一次。为借助亚欧博览会平台,充分发挥会展经济在新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商贸合作中的促进作用,保持已建立的境内外经贸关系和客商资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逢双年举办亚欧博览会,逢单年举办专业性商品展即商博会。

2015商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向媒体记者全面介绍了商博会的招商组展、贸促活动和专业观众邀请情况,他说:“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有效承接的姊妹展--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招商组展和贸促活动中,重点突出专业性,继续秉承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目标,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领的模式,发挥市场在会展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整体策划、展区设置、活动组织、展会服务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实现由专业的队伍、按照专业的标准、筹办专业的展览、达到专业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商博会共计有82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境内企业622家,41个国家/地区参展企业202家。

商博会设置了纺织服装产业展、农业品食品2个主展,新疆葡萄酒精品展、珠宝玉器工艺品精品展、境外精品展3个副展,合计共5个展区。展览面积4万平米,使用会展中心室内7个展馆。123号馆为农产品食品展和新疆葡萄酒精品展,45号馆为纺织服装产业展,6号馆为境外精品展,7号馆为珠宝玉器工艺精品展。

据商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综合部部长姚芮介绍,商博会按照“精、细、实”的原则,科学谋划,确定了重要活动,产业论坛和采购商大会,境内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境外贸易投资促进和其他活动,共计五大类,32场活动,也会在商博会期间相继举行。

“说到今年境外精品馆的特点,可以说有各种元素和文化碰撞。除了传统的每年参加博览会周边国家地区竞争力的以外,像英国购物节这样国际精品项目也在多方推动下落户本届商博会。”商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对外联络部部长夏娣娅·阿布拉海提说。

乌鲁木齐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彦君说:“在一楼4号馆的位置专门设了商博会的医务所,也安排了医科大二附院120车随时待命,能够确保最短的时间到场馆,处置好相关的突发情况。为了做好商博会的水、电、乃至于特种设备电气等工作,前期安排市属相关单位对整个场馆,包括环球会展中心,包括商博会重要活动的这几个场所,对特种设备和特种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测,现在相关设备已经检测完毕,可以能够确保这次商博会有序、顺畅、精采举办。”(记者 毛卫华 杨睿 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