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区气象干旱解除 城区供水紧张缓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日,记者从区气象局和水利部门了解到,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带来的强降水影响,我区目前气象旱情已经解除。同时,我区三十六脚湖水位线增长1.39米,库容量增长251万方(吨)。

平潭网8月1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冯发 通讯员 石银)昨日,记者从区气象局和水利部门了解到,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带来的强降水影响,我区目前气象旱情已经解除。同时,我区三十六脚湖水位线增长1.39米,库容量增长251万方(吨)。

据区气象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7日,我区仍处于气象重旱。7日以后,受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我区出现明显的强降水。自8月7日20时至10日08时全区雨量统计,我区所有乡镇累积雨量基本均达到200毫米以上,其中以中楼380.7毫米为最大,流水镇、潭城镇、海渔广场累积雨量也超过300毫米。

受台风后部急流影响,在8月9日20时至10日08时全区再次出现强降水天气。该时段的雨量统计显示,海渔广场短时间内达177.1毫米降水量,流水和潭城的监测站点也分别达到174.1毫米和169.8毫米的降水量。

“通过MCI指数(即气象干旱指数,主要根据降水量、蒸发量、日照、温度等综合因素的指数换算),这次强降水过程,使我区的气象旱情解除。”区气象局气象预报员陈潇潇告诉记者,根据农业气象干旱标准,我区均未出现干旱。“但并不意味着农业生产没有受到干旱影响,不过这次强降水能大大缓解农业生产用水的紧张情况。”她说。

区经济发展局水利处康姓负责人也对此表示认同,“针对我区旱情来说,这次强降水足够满足农业灌溉和生产,大大缓解农业旱情。”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城区目前日用水量为6万吨左右,用水需求量仍相对较大,“强降水能暂时缓解城区生活供水一两个月时间。”他说。

据区经济发展局水利处提供的数据,截至10日下午17时,区三十六脚湖实时监测到的水位线为8.60米,较台风前水位线7.21米,增长了1.39米。同时,三十六脚湖现库容为468万方(吨),较台风前的库容217万方(吨),库容量增长了251万方(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