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套牌假牌交通违法“歼灭战”13日起打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1日电 11日,本网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自8月13日至8月22日,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统一行动,套牌假牌交通违法“歼灭战”拉开了“打非治违”集中整交行动第二波次的大幕。

据了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六必查”(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要求,在套牌假牌车辆出现较多的区域、道路开展缉查行动。同时,将会同治安、刑侦部门和派出所联合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一次集中清查,排查使用套牌假牌的车辆。在查处使用套牌假牌车辆的同时,交管部门将从查扣的假牌假证中搜集、梳理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线索,铲除制假贩假团伙、窝点,消除套牌假牌滋生的土壤。

此外,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监管,清理非法交易窝点,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停车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将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检查场所。同时,大型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未按规定办理转移登记的,公安民警将上门排查,落实实际使用人和使用情况,督促及时办理登记。

统一行动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车辆信息进行一次大排查,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近年来未处理交通违法数量多、同一号牌车辆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行驶、未按规定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存在异常记录的车辆列为嫌疑车辆,纳入路面缉查布控范围,提高主动发现和精确制导水平,确保“抓得快、抓得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整治套牌假牌车辆 打非治违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