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蓝翔技校学汽修 百万资产背后的苦与甜

2015-08-11 10:2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的创业充满了艰难。创办的第一家公司,因资金周转不开,被迫转让他人;他不气馁,不退缩,借钱再次开公司,终于让自己的生意红火。他创业成功,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他,是淄博张店区国安汽车天然燃气装配公司合资人、夏师傅汽车镀膜工作室总经理夏庆运。

蓝翔技校学汽修 百万资产背后的苦与甜

多方考察和反复比较

2005年,喜欢汽车的夏庆运进入一家职业院校学习汽车维修技术,但是他很快发现,理论与实践相脱节,学不到技术。一个月后,他果断退学,经过多方考察和反复比较,他选择了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

初到蓝翔技校,他了解到学校学习的课程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采取的是三分理论七分实践的工厂化教学模式,特别是学校的硬件设施,实习设备先进,校园环境优美,夏庆运非常满意。他选择了汽修高级技工两年制。

进校学习期间,夏庆运先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军训,又学习了素质教育课、感恩教育、劳动理念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在校生礼仪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培养了他勤奋好学、敢于吃苦的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蓝翔技校还定期聘请成功创业家、学者、教授到学校做专题讲座,传授他创业经验。夏庆运树立了走向社会、报效祖国的坚强信念。

在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课程中,蓝翔技校老师讲解很细致。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一些很难理解的问题,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直到他真正地理解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夏庆运深切体会到这里的老师都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蓝翔技校学汽修 百万资产背后的苦与甜

投资20万,经营自己的公司

夏庆运在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很快度过了两个春秋。他不仅有很高的职业素养,还学会了过硬的技术和经营管理。夏庆运毕业后,先去了一家汽车装饰公司工作,了解市场,积累经验再自己创业。打工的收入很低,一个月只有375块钱的工资。钱虽然很少,但他学会了市场化经营的运作模式。夏庆运在汽车装饰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产生了创办公司的热情,于是,夏庆运在淄博市选择了比较繁华的路段,投资20万,经营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 

蓝翔技校学汽修 百万资产背后的苦与甜

他决定从头再来

俗话说:“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公司经营了半年时间,昂贵的房租,资金的周转不利,使得他不得不转让了自己的公司。那时的夏庆运,犹如当头一棒,昏昏沉沉的,非常失落。

他开始总结经验,反思自己的失败教训。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他决定从头再来,借钱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夏师傅汽车镀膜工作室。店面刚开业第一个月生意异常红火,镀膜的人群络绎不绝,有时需要提前预约,否则根本排不上号,平均每天的收入能达到一万余元。

夏庆运有钱了,他不满足现状,在油价不断上涨的现状中,他嗅到了新的商业契机,于是他立即投资了20多万元,加盟了国安天然气改装。目前,他的固定资产积累达到百万元。

    前年,通过家里人的介绍,夏庆运非常幸运地娶了一个大学毕业的妻子,在城里买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车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夏庆运说:“我很感谢山东蓝翔技校对我的培养,我想对学校说声谢谢,因为是蓝翔技校让我得到了幸福的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