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法典”

武汉晚报匡志达 2015-08-11 10:03: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通讯员喻正茂)昨天,武汉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发布我市首部《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导则》(试行)。按照这部“法典”要求,以后武汉城市建设中地面必须能渗水、路面必须有坡度等要求将成为“硬杠杠”。

目前,武汉市已确定了青山示范区和汉阳四新示范区两块海绵城市“试验田”。在这两块区域内,内涝防治标准将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达到一百年一遇。为实现这一目标,城市建设中将着力让硬邦邦的地面像海绵般轻松吸水、渗水。

在《武汉市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导则》中可以看到,从城市道路、绿地、房屋等多方面都有强调渗水、蓄水的规定。例如:新建建筑与小区、绿地及广场项目,硬化的地面中必须保证不低于50%的可渗透地面。改建建筑与小区、绿地及广场项目,硬化地面汇总保证不低于35%的可渗透地面。各类绿化用地中,应保证不低于25%的下沉式绿地,以便蓄水、渗水。海绵城市的道路也修得更有特色。按照要求,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将有相当路宽2%的坡度,机动车道则会有1.5%的倾斜。道路地势低的一侧设置有绿地、溢流井、排水管等设备,让道路快速导流不易积水。此外,海绵城市建设还对屋顶绿化、房屋集水设计等方面做出详细要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法典 城市建设 溢流井 绿地 渗水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