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油泡”亮相克拉玛依一号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油泡”亮相克拉玛依一号井
8月9日,施工人员正在对“大油泡”外观进行抛光打磨作业。

“大油泡”亮相克拉玛依一号井
8月9日,施工人员正在克拉玛依一号井“大油泡”底部施工作业。

“大油泡”亮相克拉玛依一号井
8月9日,市民正在克拉玛依一号井“大油泡”前拍照参观。

89日,施工人员正在对“大油泡”外观进行抛光打磨作业。

当日,由不锈钢制成的“大油泡”主体及部分“小油泡”基本安装完毕,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红色旅游景区--新疆克拉玛依油田一号井景区,新疆克拉玛依市从2013年开始进行规划和改造,目前,已经进入外观抛光打磨收尾阶段,8月底将全新亮相在游客面前。

克拉玛依一号井是新疆克拉玛依油田诞生的第一口井。新中国成立后,1951年到1955年,国家曾多次派出地质调查队到黑油山附近进行地质考察。195566日,由独山子1219青年钻进队来到黑油山附近定出一号井位。同年76日开钻,井深626米,1029日完钻喷出工业性油流,日初产原油3.7吨,成为克拉玛依油田发现的标志。从此使克拉玛依油田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发现和开发建设的第一大油田。2007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克一井为第六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记者 毛卫华 周建玲 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