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峰会”暨第22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在特克斯县拉开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峰会”暨第22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在特克斯县拉开序幕

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峰会”暨第22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在特克斯县拉开序幕

201588日至12日,为期5天的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峰会”暨第22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在新疆特克斯县盛大开幕。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这里的景色非常美,人们也都热情好客,善良友好,城市干净漂亮,尤其是自然景观很吸引我,这些都是我的直观感受。”来自英国的摄影师安东尼-波特说,这里的摄影资源具有多样性,有很多元素是以前没有的,回国后要介绍给更多的英国摄影家朋友们来到特克斯体验一下这里独特的人文和风景。

在本次文化旅游季活动中,还举办了第四届中国·特克斯国际周易文化交流大会和第四届中国·特克斯国际摄影节、首届热气球节、第22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以及少数民族传统民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特克斯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特克斯县节庆品牌和城市旅游名片,促进文化旅游业突破发展。

特克斯县县委书记刘莉说“特克斯县生态环境良好,人文环境和谐,文化氛围浓厚,我们要重点突出特克斯的人文文化与生态文化优势,让文化与旅游联姻,有了文化的支撑,旅游才能够不断发展推进,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旅游活动,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当天,还举办了特克斯首届手工艺品展示暨丝绸之路文化馆开馆典礼。总投资300多万元的丝绸之路文化馆将旅游、休闲、购物、民族文化体验有机融合在一起,在充分展示丝绸之路文化的同时,为该县手工业者提供了集中展示和销售独具特色手工作品的舞台,带动越来越多的富余劳动力向手工业转移。

据悉,此次活动由特克斯县人民政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天山文化旅游季活动全年开放。(记者毛卫华 宋欣 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