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检察机关两年查办涉农职务犯罪4571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3年以来,山东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4571人,占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0%,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16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06人。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在810日举办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说,2013年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先后开展了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领域、惠民涉农领域职务犯罪等一系列专项工作。

“着力查办危害农村发展、损害农民利益的案件,解决农村入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问题,立查农村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领域职务犯罪2690人;依法查办侵吞、截留征地补偿款、新农合、新农保、农机和小麦补贴等涉农领域职务犯罪1698人,追回惠农资金4.3亿元。”吕盛昌说。

在惩治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两年多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开展涉农警示教育3984次,开展预防调查和犯罪分析782件,提出检察建议426件,聘请涉农预防志愿者1372名,开展预防活动1047次。

吕盛昌介绍,接下来两年,山东省检察机关将严肃查办发生在农业发展建设、支农惠农和扶贫资金、专项补贴的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检查验收、项目实施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把支农惠农财政补贴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农村社会事业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农村“两委”和基层人大代表选举中的贿选、破坏选举等职务犯罪案件作为重点。

犯罪金额巨大、损失严重的职务犯罪案件;犯罪金额虽不大,但情节恶劣、涉及面广、危害利益众多,易诱发群体性事件、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职务犯罪案件;惠农扶贫资金审核管理发放或项目审批过程中发生的优亲厚友、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严重不作为、玩忽职守,导致资金被挪用、骗取、套取、挥霍等渎职犯罪案件将是未来两年集中惩治和预防工作中优先查办的案件。(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