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桥西区建立综合执法平台 增强执法力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0日电 近日,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街道整合城建、食安、安监、环保、农业、水务等部门资源,建立综合执法平台,成立了综合执法办公室,安排一名副科级干部分管、一名副科级干部协管,并组建了由街道9名队员、村(居)18名队员组成的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城建、规划、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执法工作,进一步增强执法力度。

“原先,城建办只负责整治商铺、门市占道经营,成立综合执法大队后,不但要整治占道经营,还要查它有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灭火器,工作量大了,专业知识也得跟上”城建办主任、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张志军说。为确保综合执法工作顺利开展,钢铁街道加大保障力度,安排了综合办公场所、现代化办公设备、执法车辆、取证设备等。针对队员专业知识参差不齐的问题,钢铁街道主动邀请区食药局、安监局、质监分局等部门有关同志,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等形式,培训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检查和违章建筑查处等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和综合执法能力。

同时,钢铁街道完善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建立了巡查复查、发现报告、集中整治、定期研判等工作机制和综合执法工作方案,要求各村(居)每日对辖区内包括违法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秸秆焚烧、涉污企业在内的隐患问题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针对问题制定综合执法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步骤措施,确保执法检查活动有序进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体系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