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妙手为低血小板患者行长期管植入 建稳定血透通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4日,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肾内科成功地为一位血小板低下的急性肾损伤患者施行了长期管植入术,成功地为她建立了一条稳定、可靠的血液透析通路。术后,老人恢复顺利。

老人姓舒,今年61岁,是弋阳县人,3年前,她在南昌某医院查出乳腺癌,并行根治术治疗。本以为做完手术就可以安心休养了,岂料,去年12月,她突发双下肢疼痛,到南昌复查时竟被告知双下肢出现了骨转移癌,惶恐不已的她遂立即行化疗治疗,但效果欠佳。更为糟糕的是肿瘤赘生物竟把尿管堵塞了,不久,双下肢浮肿,少尿,高热等不适都接踵而至,到县医院检查,发现血肌酐呈进行性升高,最高达666umol/L,原是诱发了急性肾损伤,县医院遂急行血液透析治疗,至今共行7次。8月2日,不适有所加重,经老乡介绍,她慕名入住了上饶五院肾内科。

“急性肾损伤、乳腺癌术后骨转移、重度贫血伴继发性血小板减少”肾内科吴文胜医生接诊后,立即探明病情,遂果断予以纠正贫血、升血小板、活血、护胃、抗炎等对症治疗,舒大娘病情有所好转。为建立一条稳定、可靠的血液透析通路,在充分准备后,4日晚7点半,吴医生遂精细操作,成功地为她施行了深静脉长期管植入术。

据吴医生介绍,血小板具有凝血止血的作用,若偏低,长期管植入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十分危险!但全科充分准备,有效地规避了风险,为舒大娘赢得生机!更可喜的是,相较于临时性中心静脉穿刺插管保留时间短且并发症多等各种不足,长期深静脉留置导管使用时间长、栓塞率、感染率低,是广大血透患者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