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腰椎滑脱疼痛难行 专家手术复位椎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饶县59岁的占师傅腰痛了4年一直没在意,最近疼得无法走路了。近日,占师傅到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这些症状都是腰椎滑脱合并椎管狭窄引起的。

原来,4年前的一天,占师傅干完农活后,便感到腰部酸胀。通常,占师傅卧床休息一下疼痛便可以缓解。可是今年以来,他不仅感到腰部疼痛加重,而且右下肢跛行。每次走不了多远,右腿就会疼痛不堪,不得不停下来休息,症状缓解后才能继续前行。就在上个月,占师傅的病情突然严重起来,腰痛得走不了路、翻不了身、睡不好觉,生活质量明显下降。一点生活质量也没有了,占师傅才着了急,赶来上饶求医。

骨科医生安排占师傅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结果显示占师傅患有腰椎滑脱合并椎管狭窄症。这个陌生的名词让占师傅满头雾水,骨科主任李平元为他耐心细致地讲解病情。“正常人的腰椎排列整齐,如果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腰椎的椎体相对与邻近的腰椎向前滑移,并出现相应临床表现即为腰椎滑脱症。腰椎滑脱症是最严重的一种腰椎退行性疾病。”

因为占师傅的腰椎滑脱症已经严重影响其生活,而保守治疗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他的问题,所以必须手术。经过术前的详细准备,骨科主任李平元亲自主刀,带领手术团队为占师傅实施了腰椎滑脱切开复位减压和植骨融合椎弓根钉内固定手术。手术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不仅把滑脱的椎体进行了复位,也为患者解除了椎管内的神经压迫。手术后,占师傅感觉腰部的疼痛感明显缓解了,现正在恢复中。

李平元主任提醒,滑脱的椎体压迫神经,就会导致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导致患者大小便失禁甚至瘫痪。李主任建议,如果有腰疼症状,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