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建千人文化志愿者队伍 民生文艺惠百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0日电 近日,本网从邢台市桥东区文化馆获悉,民族舞、二胡、豫剧三个培训班同时进行,近百名市民免费接受艺术的熏陶。

“我年轻时就爱好文艺,现在退休了,只要有空就和大伙一起唱歌跳舞。”今年59岁的刘秋云说到,自从参加了区里的舞蹈培训班,舞蹈水平得到提高,在省市群众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奖。

据桥东区文广新体局副局长石迎春介绍,针对基层文艺队伍老龄化、零散化、业余化的现状,桥东区对接群众需求,组建了一支1000余人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提供免费文艺培训。

二胡老师吕笑葳毕业于中央民族音乐学院,武术老师刘兴民两次获全国散打比赛冠军,豫剧课老师白小娥是国家二级演员……区文化馆负责人付庆峰说,文化志愿者队伍中还吸收了一批文艺专家、知名人士,培训覆盖辖区所有骨干群众文艺团队,课程有舞蹈、朗诵、民乐、太极拳、艺术理论等12项,受益群众达上万人次。

桥东区还开展了“文化专干包村居”活动,对接群众的文化诉求,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文艺培训服务。

东郭村镇柴家庄村小芳舞蹈队过去就是一个广场舞组合,由村里二十来个农家妇女自发组成。她们不懂专业知识,跳舞全靠模仿。去年,区文化馆专干刘思玉与小芳舞蹈队结成对子,每周进行一次培训。眼下,小芳舞蹈队正在编排舞台剧《松花江上》,准备参加邢台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桥东区文广新体局局长侯丽华介绍,经过培训和不间断的演出拉练,群众的文艺素养得到提高。去年,群众自发创作文艺节目百余个,歌曲《一起飞翔》,舞蹈《红色娘子军》、《丰收乐》等获省级以上荣誉。

目前,桥东区全区131支文艺队伍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活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艺节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文化志愿者 文艺培训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