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举办第十二期“邢襄讲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0日电 7日上午,邢台市举办第十二期“邢襄讲坛”,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作推进农业现代化专题报告,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对现代农业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现代农业发展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促进城乡统筹,促进农民增收。报告会由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

柯炳生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国农村经济专家,长期从事农业市场政策与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业市场与价格政策、粮食和农民收入问题等课题的研究,多次参与中央一号文件起草,是国内知名的一流专家和学者。报告会上,他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题,立足国内,放眼国际,就如何理解现代农业、为什么要推进现代农业和如何推进现代农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柯炳生指出,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推进农业现代化,要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动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培养新型农民发展农业。他强调,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政府的作用极为重要,首要的职能是搞好规划,同时要把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产业组织服务作为重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

报告会结束时,张古江就学习好报告会内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讲了意见。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对于确保邢台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邢台是传统农业大市,自然禀赋很好,为我们发展现代农业奠定了良好基础。现代农业已经列入邢台市“4+2”主导产业规划,当前我们又迎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这为邢台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和优质资源要素。只要我们对接好、开发好、利用好,只要我们想干、能干、会干,就一定能迎来现代农业大跨越、大提升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在邢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大中专院校书记、校长,各市直医院书记、院长。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书记、副县长,县市区农工委、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供销社、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邢襄讲坛 现代农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