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福州市很多高楼的地下车库被淹,物业部门在全力抽水及维修发电设备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福州市民清除小区内积水与脏物 杨洁摄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福州市消防队员正积极帮助市民抽取小区内积水 杨洁摄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福州市政等有关部门正全力托运街面损毁车辆---杨洁摄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福州市政等有关部门正全力托运街面损毁车辆---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台风“苏迪罗”过后 福州全面部署灾后重建

据福州市权威部分介绍,此次台风“苏迪罗”在风力、雨量、时长和范围四个方面为福州市“史上罕见”,给福州市造成了各方面严重的破坏。福州市委市政府正全力部署灾后重建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全力恢复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各级各部门一方面继续加强防灾抗灾工作,强化抗灾救灾,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另一方面着手灾后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确保福州市受灾地区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主要措施有:

一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组织民政部门备齐避灾点救灾物资,认真做好全市受灾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与应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电力、供水、建设、交通、园林、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抢修确保供水供电,疏通内涝积水,及时清理倒伏的树木、护栏、广告牌等,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三是抓紧修复各类水毁工程。对水利工程特别是对堤防、库坝、塘坝、水闸、排涝站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制定修复方案,限期修复重要部位水毁工程;对部分一时难以修复的水利工程,采取临时加固措施,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四是恢复灾后农业生产。要求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灾区指导农民洗苗扶苗、复耕复种,开展生产自救,加强农田管理。渔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乡村,指导修复池塘、网箱和各种设施,检修和维护增氧机、水泵等设施以及补放鱼苗等,尽快恢复生产。

五是强化灾后防疫工作。及时组织力量扫除垃圾、清运淤泥、冲洗街道、喷洒消毒药剂、发放张贴灾后防疫宣传资料,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最后,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求各县(市)区坚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严防山体滑坡,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

近日,面对第13台风的袭击,福州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市政府杨益民市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防御工作,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严可仕第一时间进驻指挥部坐镇指挥。有关市领导迅速组成检查组到各重点防范区域督促指导各项防台风措施的落实。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防灾抗灾救灾中,全市共组织2000名驻闽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奔赴强台风可能登陆地点,支援抢险救灾。园林部门、街、镇、部队官兵等通力合作,先后出动4300多人次,车辆800多台次清理倒伏树木、苗木15000株,已经基本完成城区路面清障,保障道路畅通。电力部门紧急部署,全员备战并在部队官兵的配合下,及时抢修线路,目前已恢复送电422条,恢复低压用户用电57.8万户。交通部门集结公路抢修、运输保障、水运救助队伍1095余人,对31处交通阻断的公路进行抢修,现已抢通国省道5处,县乡道11处。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