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部心灵系列教育短剧之《姥姥我不累》在哈开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部心灵系列教育短剧之《姥姥我不累》在哈开机

2015.8.7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成立

全国首部心灵系列教育短剧之《姥姥我不累》在哈开机

全国首部心灵系列教育短剧之《姥姥我不累》在哈开机

8月7日的哈尔滨盛夏是一个令龙江人难忘的日子。由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执导,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李岚主演的全国首部心灵系列教育短剧《姥姥我不累》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ace98时尚音乐餐厅开机。同时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青少年剧团也正式成立。

爱、是世间永恒的话题。而对待孩子的爱、是关爱还是溺爱,是激进强求还是积极正确引导。

充满着浓浓爱意的《姥姥我不累》,实则是一部心灵鸡汤的家庭教育系列短剧。接演姥姥的扮演者李岚面对开机观众从容地说道:之所以演这个角色,都是因为一个“情”字,因为是喝着松花江水长大的,况且年过半百的她,还真的没有扮演过姥姥这个角色,也算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体验。该剧作为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其中一项心灵系列教育工作的一个特色活动,校园心灵短剧以其新颖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吸引着广大学生参与。心灵短剧以独特的视角,借助舞台,以某个心理学理念为主线,经过演员语言和肢体动作的演绎,带给观众心灵、心理上传递正向、健康、积极的知识和理念,从而推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据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主任张蔚介绍:该中心现拥有小寒剧社和青少年剧团,小寒剧社主要以排演话剧为主,而青少年剧团主要以拍摄心灵系列教育短剧为主。依托于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的强大资源优势,两剧社经过二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在短暂的时间就推出了诙谐幽默富有人生哲理的《分手大师》话剧。并于7月26日、7月30日在黑龙江省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两场公演。每场近千人的观众,反响十分强烈。北京电影学院落地黑龙江,不仅给龙江观众带来了一缕文化清风,并且助力了黑龙江的文化产业大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