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向国际奥委会全会报告青奥遗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隆坡8月1日电:应国际奥委会的邀请,南京市派出代表团参加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并报告青奥遗产开发与利用的情况,副市长胡万进用英语作了题为《Beyond Nanjing 2014》的工作陈述。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代表及即将举办奥林匹克赛事的国家奥委会代表,约250人参加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会议。

胡市长说,去年8月第二届青奥会绽放的精彩活力仿佛仍在眼前。青奥会正在改变南京青少年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青奥会之后,全市106所青奥示范学校在9万多名学生中有计划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卓越、友谊、尊重”的价值观得到持续传播。

青奥会为城市发展带来一系列长期效益:赛会使用的非临时性场馆得到永续利用,青奥体育公园内的场馆群成为青少年奥林匹克培训基地,南京获得了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承办权;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市民步行10分钟或在1000米范围内就可到达一处健身场所;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长年开放,已累计接待8万余人;绿色青奥理念走进现实生活;青奥人才和志愿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青奥会显著提升了南京体育和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南京青奥会深刻影响了中国体育发展:青奥会助推国家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改革,新一轮教育改革中增加了体育课时;南京青奥会不设金牌榜、注重体育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的办赛等理念和模式被江苏省运动会、中国学生运动会、中国青年运动会等学习借鉴。

胡万进在最后陈述中强调:南京在青奥遗产利用方面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青奥会留下的丰厚遗产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深入、持久地改变青少年生活方式、城市发展和国家体育战略。南京愿意团结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共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青少年共享多元文化、共创美好未来。

陈述过程中,还播放了专门制作的三分钟视频短片,真实记录了普通南京市民对青奥会筹办带来变化的切身体会及外界对青奥会后南京的积极评价;青奥会志愿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袁皓用英语作了参与青奥会、与青奥共成长的主体陈述,与会者用热烈掌声向这位“小青柠”表示深深的谢意。

胡万进副市长图文并茂、生动可信的陈述,赢得与会代表的普遍赞誉。

国际奥委会委员、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波波夫先生在发言中,对南京青奥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讲话中指出,青奥会过去一年,证据显示青奥会对南京及周边区域的青年人的生活带来了显著的影响,更多的年轻人现在开始参与运动,采取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南京青奥会也对参赛运动员产生了积极影响。最后他表示,“谢谢南京,你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的青年人做出了杰出贡献。”

会议期间,南京代表团一行专门还拜会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胡万进副市长转达了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国际奥委会及巴赫主席本人对南京青奥会筹办工作的支持帮助,邀请巴赫主席适当的时机再次来南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加快打造世界体育名城,致力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南京代表团还分别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波波夫先生、国际轮滑联合会主席阿拉库先生举行了工作会谈,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