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章贡区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江西日报鄢朝晖 2015-08-10 13:53: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赣州讯 (记者鄢朝晖通讯员刘寅超)近日,记者在位于章贡经济开发区的章贡区软件产业孵化园看到,工人们正加紧对15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梦工厂”进行装修。完工后,这里可容纳300多名大学生创业,并可为近千人提供培训孵化服务,为章贡区软件产业发展锦上添花。今年以来,赣州市章贡区积极谋划,深入挖掘九大经济新增长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为适应经济新常态,该区将发展重点放在挖掘和培育潜在经济增长点上,以推动新增长点发展来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立足区情,提出了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文化体育旅游、现代金融、楼宇(总部)经济、健康养老、商贸物流、软件及物联网、电子商务、章贡汽车城等九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专项工作方案。

培育壮大九大经济增长点,必须充分依靠社会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该区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17年,日间照料服务、老年活动中心要覆盖全区75个社区和57个村。为此,该区创新机制,实施居家养老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与政府一道发展社区居家养老产业。6月24日,章贡区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PPP项目与江西鹭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在发展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过程中,借资借智借市场成了推动产业发展的共识,新建成的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成功引入了全国文旅策划运营实力强大的北京巅峰智业作为运营主体,将于今年10月试营业。

培育壮大九大经济增长点,必须更好发挥政府的推动作用。该区成立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四大重点工作推进组,狠抓“推进一批项目签约、开工、竣工、投产,培植一批企业上规模,鼓励一批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协助一批企业解决贷款问题,帮助企业招聘一批员工,面向重点企业高管提供一批安居住房”等“六个一批”工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依法清理工业园区闲置土地、厂房,逐步实施“退二进三”,搭建了软件产业孵化园、中小企业孵化园、电商孵化园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平台。此外,制定了主导产业奖励扶持办法,建立了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机制,成立了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政策、金融支持;为不同项目量身订制帮扶举措,如对软件产业提供创业支持,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为养老企业争取最优惠利率贷款等。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