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吉福:同心同德 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刚才盛茂林部长宣读了省委决定,并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借此机会我首先表个态,概括讲就是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拥护和服从。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我衷心地感谢中央和省委对我的信任,也感谢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教育和重用。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和培养多年的干部,我心中一贯的信念就是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安排,组织让我干什么,我就尽心竭力去做好。这次组织安排我来大同工作,我深感担子重、责任大,我一定按组织要求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第二句话是高兴和幸运。我非常高兴来大同,大同是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煤都,特别是与北京有着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感情。大同为北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次来大同前,北京市委郭金龙书记与我谈话时,专门讲到了大同为北京送煤、送电、送水,北京每六盏灯中就有一盏是大同人民点亮的。所以我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大同为大同人民服务,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同市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建设这座中外著名的美丽城市。同时,我还非常的幸运,在我的人生中能有机会成为大同人,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工作、生活、学习和奋斗。大同历史文化灿烂,资源丰富,经过历届领导们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全市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俊明同志担任市长特别是主持市委工作期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务实进取、敢于担当、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应该说大同发展潜力巨大、大同的发展前景广阔。在多年来大同干部群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我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与同志们一道团结奋斗开创大同新的工作格局。

第三句话是尽职和干事。我将时刻牢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嘱托,尽职尽责。按照组织与我谈话提出的四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落实好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突出发展主题,坚持两手抓;从严治吏,抓好干部建设。今天的会上盛部长又提出了“八个干事”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这些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大同的实际,我体会要努力做到四个字,“忠”、“真”、“严”、“实”。第一,“忠”字,就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守规矩,坚决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做到与党同心。第二,“真”字,就是真心为民,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做到与民同德。第三,“严”字,就是从严治党、严抓作风,落实好两个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廉政同律。第四,“实”字,就是实干创新,树立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导向,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到干事同力。

与党同心、与民同德、廉政同律、干事同力,这“四同”正好与大同的名称契合,古语讲,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不闭而兴,是谓大同。我来大同就是要以“四同”向党、向全市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大同古城是大同厚重历史文化的标志,我听说它有四道城门,分别是和阳门、永泰门、清远门、武定门。让我们以和阳门见证同心、以永泰门见证同德、以清远门见证同律、以武定门见证同力,与全市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把这座伟大的城市建设得更美好、发展得更富饶。

同志们,从踏进大同这一刻起,我就把大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从组织宣布我担任大同市委书记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定位为推动大同持续发展的接棒人,我将虚心学习,深入调研,认真履职,我坚信有历届大同市委班子打下的基础,有市委一班人和市人大、政府、政协的积极支持配合,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指导帮助,有全市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有身后330多万大同人民的拥护支持,我们一定能把大同的工作干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律同力,为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市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省委放心,让大同人民满意。(该文为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2015年8月5日在大同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标题为编者加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