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大同市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大投资,将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加固改建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移民安置等结合起来,继续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截至6月底,全市农村危改开工7992户,竣工352户,完成投资2456.06万元;抗震改建完成鉴定5000余户,开工1630户。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加固改建,是省委、省政府改善城乡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统一部署,今年省住建厅下达给我市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为15700户,占全省总数的18.47%,任务已全部下达到9个县区,其中,广灵县1566户、天镇县1044户、灵丘县1700户、新荣区798户、大同县3000户、浑源县3443户、左云县1122户、南郊区1044户、阳高县1983户。今年大同市抗震加固改建任务约为9500户,初步分解为天镇县1750户、广灵县1150户、浑源县870户、左云县500户、大同县2900户、阳高县580户、灵丘县1750户。各县区目前已经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村,通过前期可研、立项、环评、规划等细致的工作,目前各项工程已基本开工,力争按照省市要求,于今年11月基本竣工。在推行农村危改、抗震加固改建试点工作中,各县区均由专人负责,把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打包”使用,让农民享受到更多实惠。市住建委积极申请补助资金,到7月初,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已下达中央、省补助资金9969.5万元,市级配套资金3601.5万元。农村住房抗震改建已下达省补助资金1.446亿元。

为了切实推动农村危改和抗震加固试点,市农村危改工作领导组采取抽取数据、深入现场、入户调查等方式,不间断对各县区的危改进度、制度配套、危改户经济状况认定、审批公示、档案管理、房屋面积和质量安全、资金到户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时通报。6月、7月,由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廉租办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市督查组先后对大同县、阳高县、天镇县、浑源县、广灵县、灵丘县的两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切实改善村民居住条件。(王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