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宏号”文化旅游列车8日首发 沿途展德宏风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8日,载着德宏特色美食、多姿的傣族服饰、精巧挂件的“德宏号”K740/39文化旅游列车在昆明火车站正式首发。这趟充满浓浓德宏风情的列车将在41个小时后抵达上海,在这2620公里的里程中,沿途展示德宏文化。

“德宏号”是云南省开出的第7趟民族文化旅游列车,在“德宏号”首发列车上,我们看到列车员身着傣族民族服饰喜迎乘客,据介绍,餐车还将不定期为乘客提供菠萝饭、酸笋鱼等特色食物,幸运的乘客还能在旅程中一睹德宏民族歌舞的风采。文化旅游列车的展示,真实重现了德宏风情,让乘客在列车上就能感受“孔雀之乡”德宏的民族文化、自然风光、各色美景,通过这个窗口,让德宏走出去,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德宏、认识德宏、走进德宏、爱上德宏。

德宏州委宣传部长李燕兰表示,德宏州与昆明铁路局将共同努力,精心组织策划泼水节等重要的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力争把“德宏号”文化旅游列车打造成为德宏之旅的休闲移动长廊和展示德宏美好形象的流动风景线。

据了解,昆明铁路局开行的昆明至上海南K740/39次“德宏号”文化旅游列车,每天22:50发车,途径云南、贵州、湖南、江西、浙江、上海5省1市,往返时间80小时左右。(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