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楚雄首届彝剧展演会上演彝剧版《杨善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6日至9日,云南楚雄州首届彝剧展演会彝剧版《杨善洲》在楚雄东兴影剧院上演。

该剧由80位演职人员参演,120分钟的大型彝剧《杨善洲》浓缩了杨善洲退休后到家乡植树造林,20年时间里“绿染山河,造福百姓”的历史,如:“地委书记捡果核”、“卖房还钱”、“麂子肉风波”等等。通过一连串的故事,集中展现杨善洲的先进事迹,塑造了一个对人民群众有情有义、有道德、有奉献精神的共产党员、老干部形象。

杨善洲的扮演者张吉顺说:“在剧目创作过程中,大家无不为杨善洲的精神所感染,创作中每一位演职人员的心灵都得到了升华。”

据了解,大型彝剧《杨善洲》由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彝剧团创作,由国家一级导演张丕坤,一级演员李光秀、张吉顺等组成的创作班底,先后前往保山施甸县进行杨善洲先进事迹的采风活动。

据杨正权介绍,该剧用艺术的手段和楚雄州人民群众喜爱的彝剧形式来宣传和学习杨善洲精神,教育、鼓舞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意识、矢志不移的信念、淡泊名利的作风、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

链接:

杨善洲,1951年5月参加工作,1988年退休,2010年10月10日因病逝世。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只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

1988年6月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

获得“全国绿化十大标兵”、“全国绿化奖章”、“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众多荣誉,被誉为“活着的孔繁森”,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

文: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