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大工程陆续开工 本周武昌交通压力陡增

武汉晚报梁爽 2015-08-10 13:44: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吴培勇 张勇

昨天,“武汉交通出行服务平台”对本周的出行状况做出预警,本周新增交通拥堵路段可能集中在武昌地区新开工的施工路段周边;对预计中的强降雨,司机们也要做好充分准备。而根据上周的“大数据”,大智路(长江隧道出口至京汉大道段)依然是最堵的路段。

本周出行注意强风降雨

第13号台风“苏迪罗”8月8日晚上在福建登陆。受其影响,武汉发生强降雨概率较大,可能会对道路出行产生影响。

根据“武汉交通出行服务平台”大数据,预计本周可能发生的堵点堵段有以下几处:解放大道(长江二桥至三阳路段)、大智路长江隧道出口、建设大道(台北路至青年路)、二环线(竹叶山至新华路段)、沿江大道(武汉关至南京路段)、青年路(范湖环岛至北湖西路段)、解放大道香港路口、京汉大道大智路口、喻家湖路、雄楚大道(光谷大道至民族大道段)、水果湖隧道、岭南路、南湖路、平安路、珞狮路(文秀街至洪达巷)等路口路段。

目前,在建的重点工程有以下项目对周边交通影响较大:地铁2(南延线)、3、6、7、8、21号线,雄楚大道,长丰大道,三环西,刘店立交,机场线等工程。施工导致武昌交通压力大

本周,武昌多条道路同时开工,交通状况“压力山大”,市民朋友请注意绕行:8月12日至30日,瑞景路(丁字桥路至武锅中路)将半封闭施工,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丁字桥路往武锅中路方向)单向通行;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9点,禁止中型(含中型)以上货车通行。建议市民合理绕行武锅中路、武珞路、雄楚大道等相关道路。

8月15日11点至次日凌晨5点,珞喻路华师人行天桥将进行主梁吊装施工,珞喻路(街道口路口至卓刀泉路口)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建议市民绕行珞狮北路、八一路、雄楚大道等相关道路。

8月16日至12月30日,三环线武金堤立交匝道将全封闭进行维修工程施工,武金堤立交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建议市民绕行武金堤路、丽水路、八坦路、白沙洲大道等相关道路。

在汉口方面,8月14日上午10点至中午12点将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举行第二十二届中韩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预计14日早高峰会对附近的解放大道、江汉北路、新华路、京汉大道等路口路段产生较大影响。

大智路依然是大“滞”路

“武汉交通出行服务平台”大数据显示,汉口地区上周的拥堵小幅下降1.36%;武昌小幅上升0.5%,汉阳小幅上升0.77%。高峰时段拥堵平均下降1.97%,行车速度提高了1.7%。早晚高峰时段最拥堵的道路为喻家湖路,其次是卓刀泉南路。全天平均来看,最拥堵道路为大智路长江隧道出口。

上周“十桥一隧”日过江交通总量739068辆,比前一周(790336辆)下降6.49%。日均流量排名前三的桥梁或隧道依次为江汉一桥(114891辆/天)、长江二桥(108966辆/天)和长江大桥(92580辆/天)。

上周,汉口火车站周边路段在窗口路段中最为拥堵。其中,以常青路由南向北方向最为拥堵,平均行车速度为30公里/小时,处于中度拥堵状态,早晚高峰时段拥堵尤其严重;商圈路段中王家湾商圈周边最为拥堵。其中,琴台大道由西向东最为拥堵,平均行车速度为32公里/小时,处于中度拥堵状态;医圈周边道路中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周边最为拥堵。珞狮路由南向北最为拥堵,平均行车速度为43.9公里/小时,属中度拥堵状态,早晚高峰拥堵状况尤其突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路段 汉口大智路 雄楚 8月 行车速度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