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过度防晒小心成“美白骨”

武汉晚报邵澜 2015-08-10 13:44: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 通讯员江菊红)抺上防晒霜,戴上遮阳帽,撑开防晒伞。今年38岁的柳女士的口号就是不要晒,只要白。

但是因为长期不晒太阳,最近柳女士遇上了麻烦一一一医院诊断她患上了骨质疏松症。昨天,武汉食品药品执法总队化妆品专家江菊红提醒,遇“太阳”色变,进而完全对阳光避而远之,这样的后果是使越来越多的女士面临“美白骨”的危机。骨质疏松、骨折、孕期严重缺钙等现象,现在频现于女性群体,且越来越年轻化。

江菊红说,影响人体钙吸收最主要的因素,是活性维生素D的代谢产物,一个终日不见阳光的人骨质疏松的发生率,远远高于正常人群。所以,最好每天晒半个小时左右的太阳,时间最好选择在8时~10时、15时~16时之间,因为此时太阳的紫外线不强。

“每天晒半个小时太阳,有利于缓解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间接降低发生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几率,并可增加受孕概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太阳 美白骨 缺钙 钙吸收 孕期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