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图为大同市委常委会会议会场。 张燕伟摄

7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中央领导对山西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对大同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盛茂林部长代表省委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务实干事的责任担当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维护大同的社会稳定、政治稳定、民心稳定、经济稳定,早日实现富民强市。

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对山西工作的指示精神、王儒林书记对大同工作的指示精神,讲政治、讲大局,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政治生态。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振奋精神,激励士气,把中央领导对山西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为基本遵循,把王儒林书记对大同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狠抓落实的方向和重点。全市上下要按照王儒林书记在大同调研时提出的“把握大方向、走出新路子、营造大环境、全力保稳定”四句话要求和盛茂林部长提出的“八个干事”的具体要求, 做好大同的工作,落实好发展任务。特别是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振奋精神,带头提振信心,带头重塑形象,带着中层干,做给基层看,真正锤炼出一支“忠真严实”的干部队伍,同心同德、同律同力,着力破解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政治生态、社会稳定、干部精神、形象重塑等突出问题,努力让大同人民日子过得更好,为开创全市工作新格局、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市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的“五句话”总要求,落实好“两个责任”,形成反腐败、反“四风”、打黑除恶“三个高压态势”,解决好不敢腐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六权治本”,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解决好不能腐的问题。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解决好不想腐的问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党纪和国法两道防线,做到“五个必须”、“五个严格”,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在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上,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推动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和金融振兴“三个突破”,加快全市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从严治吏,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选人用人标准,让大同的干部不仅不出事,还要能干事。

会议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丰立祥等反面典型,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每个常委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严于律己、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党性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剖析。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增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汲取教训受警醒,深刻认识剖析反面典型的严重危害和思想根源;要严明纪律守底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敢于担当创实绩,努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议讨论了《中共大同市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决定》。会议强调,常委会就是要议大事、把大局、把方向、带队伍。作为市委常委班子,要做到“五个表率”:带头增强政治定力,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把住全市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带头发扬民主,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带头谋事创业,做推动发展的表率,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做履职为民的表率,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成为团结干事的战斗集体。(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市委 常委 会议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