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苏迪罗"最快今晚登陆台湾 厦门明后天将迎暴风雨

厦门网 2015-08-07 11:0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苏迪罗”去哪儿?

>今晚到明晨

将登陆台湾东部沿海之后穿过台湾岛

预计登陆台湾前,“苏迪罗”将再次加强成为超强台风,登陆台湾强度为强台风到超强台风。

>明日下午到夜里

将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登陆福建强度为台风到强台风。

>10日

移动到江西北部

登陆福建后,“苏迪罗”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10日将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厦门天气怎么样?

●今天 依旧高温炎热

●明后两天 大风暴雨“退烧”

台风

台风

昨日,台风来临前的厦门晴朗酷热。图为昨日傍晚,筼筜湖蹦出水面的小鱼群。(记者 姚凡 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卓悦佳 通讯员 小王 熊浩天)作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强台风“苏迪罗”将“穿台入闽”,先在台湾登陆,后正面袭击福建,将带来严重风雨影响。为此,预计会受到影响的闽浙两省紧急应对,福建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台也于6日发布了海上台风警报。昨晚8时,“苏迪罗”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740公里的洋面上。

在其外围下沉气流的增温效应作用下,今天厦门市区将出现35℃左右高温天气,岛外可能还会更高些,可达36-37℃。不过,也是从今天开始,受台风影响,我市的风力逐渐增强,而7日夜间到9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由于风雨的影响,8日和9日的最高气温均不超过30℃,相对凉爽。

【厦门三天天气】

今天

气温:26℃-35℃

白天:多云,午后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夜间: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

空气相对湿度:60%-95%

明天

气温:25℃-29℃

全天:阴天,有暴雨

风向: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偏西风6-7级、阵风8-9级,夜里转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4-5级

后天

气温:25℃-30℃

全天:阴天,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风向:偏南风4-5级逐渐减弱到3到4级

【分析】

1、可能登陆我省何处?

明天下午到夜间或登陆连江-龙海一带

台风

昨日厦门天气晴朗,游客在环岛路骑车兜风。(记者 王火炎 摄)

强台风级的“苏迪罗”是个大个子,而且风眼清晰,环流完整,随着逐渐靠近台湾东部沿海,温暖的海水又为它的发展“添油加料”,强度继续加强。“苏迪罗”还是个急性子,根据市气象台预测,“苏迪罗”的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较快速度向西偏北方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早晨登陆台湾东部沿海,随后穿过台湾岛继续西进,预计在明天下午到夜里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地点最可能在连江-龙海一带,预计登陆时的强度为台风-强台风级别(13-14级)。

今天起,我市及沿海的风力逐渐增强,8日达到最大,预计市区最大可达6-7级、阵风8-9级,沿海8-9级、阵风10-11级,台湾海峡台风经过的海面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9日下午随着台风减弱远离,风力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到9日,我市将有大暴雨过程,其中今天夜里预计会有中到大雨,明天的降雨将增强为暴雨到大暴雨,而从9日起,又将减弱为暴雨转大雨;预计过程累积雨量达100-200毫米,局部将超过250毫米。

2、会不会引发大潮?

厦门沿岸不会出现大面积海水倒灌

福建省防汛办称,“苏迪罗”6日17时位于福州市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风力15级(48米∕秒),以20-25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据福建气象台预测,“苏迪罗”强度强、路径稳定、风雨并重,将会造成福建全省性的暴雨,整个过程的雨量预计会有200到40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

根据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预测,“苏迪罗”预计将在7日夜间至9日白天给厦门海域带来一次5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过程,其中最大风暴增水为50厘米,出现在明天白天。不过最大增水峰叠加在低潮期间,且由于正处于天文小潮期,厦门的最高潮位不会超过蓝色警戒潮位,厦门沿岸不会出现大面积海水淹没、倒灌现象。

同时,此次台风过程中,台湾海峡预测最大将在8日出现6.0-10.0米的狂浪到狂涛,而厦门海域预测最大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

【应对】

我省

海上船只今日全部进港避风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强台风“苏迪罗”预计将给福建浙江带来严重风雨影响,闽浙两省紧急应对,福建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台也于6日发布了海上台风警报。

6日,福建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在对防台工作进行部署时要求各地果断组织转移群众,6日19时前渔排上的老弱妇幼要全部上岸,7日10时前海上的船只要全部进港避风。

浙江省气象台6日下午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建议出海船只要及早回港避风,海岛旅游提前撤离。

受“苏迪罗”影响,预计7日下午开始浙中南沿海将有9-10级大风,并增强到11-13级;浙北沿海从夜里开始也将逐渐增强到8-10级。7日下午起东南沿海地区开始出现降水天气,8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温州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

我市

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 卓悦佳 通讯员 小王 熊浩天)为了应对此次的风王“苏迪罗”可能带来的影响,昨日中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预案认真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按各自职责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特别是水库调度、洪涝隐患区域和薄弱环节要进行全面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各级防汛、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加强对台风的监测,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

紧急排查7处易积水路段

本报讯(记者 薄洁 通讯员 沈雅琳)岛内公路部门已展开部署,做好防御台风前期工作。

岛内公路部门正对抢险机械、设备进行检查梳理,确保应急抢险设备随调随用。对环岛干道下穿仙岳路通道、会展下穿隧道、文曾路铁路桥下、成功大道水利大厦门口、高殿一号下穿通道、疏港路高架桥一期二期交界处、疏港路高架桥等7处易积水地段进行排查。

岛内公路部门对辖区路面的落叶枯枝进行清理,并对环岛路曾厝垵等路段的大王椰枯叶进行了修剪,消除安全隐患。

【提醒】

海沧名盘嘉年华 延至下周举办

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原定于8月8日-9日举办的“2015海沧名盘嘉年华”活动推至8月15日-16日。配套活动“名师大讲堂”推至8月16日15:30在海沧文化中心影剧院举办。(记者)

【链接】

厄尔尼诺搅乱全球天气

厄尔尼诺最近仿佛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般,难道归隐江湖了?没有!而且这一次厄尔尼诺事件的生命史已经达到了15个月,很有可能打破1951年以来16个月的历史纪录。厄尔尼诺在近期已带来了一系列奇葩天气,接下来还要继续注意防范洪涝和台风。

中国气象局最近发布消息指出,这一次长时间的厄尔尼诺已经造成了一系列奇葩天气。尤其是今年4月以来,严重干旱、高温热浪、暴雨肆虐等各种恶劣天气频繁在世界各地现身。6月以来的洪涝灾害,已导致我国21个省、区、市2100万人受灾。7月份西北太平洋台风偏多也与厄尔尼诺有关。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未来半年内,当前的厄尔尼诺事件还将持续发展,但强度不会超过1997年-1998年那次。今年发生1998年那样的大洪水可能性小,但不排除会是近年来降水明显偏多的年份。(据广州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