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江西县区“一把手”高配现象

中国江西网王欢 2015-08-05 10:3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观点

风景区“一把手”受重用 体现我省旅游强省思路

“收权和放权是党内权力调整的重要方式。经济强县(市、区)‘一把手’为设区市市委常委人数的减少,说明上级把当地‘一把手’的一些人事权力进行向上回收。”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周福振分析,过去放权是为了让他们有更大的自主权,便于更好地搞好经济,现在党中央要破除“以GDP论英雄”的政绩观,自然要规范这些重要地区“一把手”的权力。

针对四大风景区“一把手”晋升设区市市委常委的现象,周福振表示,江西四大风景区在全国乃至世界都非常有名,它的建设是党中央特别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大景区“一把手”均是设区市市委常委,既可加强景区的红色旅游和党建工作,又可更好地统筹景区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也可更好地解决景区发展中出现的一系列困难。

此外,开发区对当地经济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开发区的经济总量达到一定规模,主要领导可高配为设区市市委常委或副市长,既有利于协调市级各部门之间的权力和资源,促进权力和资源由市级部门向开发区进行倾斜,实现向下的“授权、放开、搞活”,又有利于协调开发区和非开发区之间的矛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