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医疗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慈善医疗救助金发放

需救助者可按相关程序进行申请

8月4日,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医疗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共向我市50户特困家庭发放了慈善医疗救助金共11.5万元,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慈善在社会大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辅助保障作用。

自2007年启动慈善医疗救助项目以来,我市已累计发放慈善医疗救助金300多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千余户。今年,为实现慈善帮扶救助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及时性,市慈善总会进一步加大和拓宽了慈善救助力度与帮扶范围,将年度性救助转化为季度性救助。截至6月底,共接收慈善医疗救助申请160份,按照慈善救助申请和审批程序,经有关县(市)区筛选与审核,市慈善总会确定对50户特困家庭给予慈善救助,确保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众身上。

需要注意的是我市慈善紧急救助申请上报流程:一、申请对象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居(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石家庄市慈善紧急救助申请表》,由社区居(村)委会人员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和有关灾种、病情等进行核实并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街道办事处(乡镇); 二、街道办事处(乡镇)接到申请材料后,要及时对申请对象家庭情况进行复查,符合慈善紧急救助条件的,上报县(市)区民政局或慈善协会;三、县(市)区民政局或慈善协会收到申请材料后,要及时对申请对象家庭情况进行审核,情况属实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同时,建立申请对象家庭档案和相关信息登记汇总工作,并以县(市)区为单位每季度末上报一次,并附相关负责人签字和加盖公章的汇总表; 四、如遇特殊情况的家庭,县(市)区民政局或慈善机构要责成相关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后写出书面材料,及时上报市慈善总会。

申请对象需提供的相关材料:(1)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2)县(市)区民政局灾情证明,县级以上医院本年度诊断证明和医疗费用收据(个人自费3万元以上,发票姓名和申请人姓名需一致)。(3)书面申请《石家庄市慈善紧急救助申请表》等必要的材料。据悉,市慈善总会将联合相关媒体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核实,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在市慈善总会网站上进行公布,并给予慈善救助。救助资金一般统一下拨到县(市)区民政局或慈善机构,如遇特殊情况的可直接发放到申请对象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慈善医疗紧急救助金 慈善紧急救助 辅助保障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