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东盟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摘要:在昨日召开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就如何培养轨道交通技能人才献言献策。

中国东盟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模拟驾驶实训室里,嘉宾在体验驾驶操作。孙鲁荣 摄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就如何培养轨道交通技能人才献言献策。

截至2014年末,我国城轨交通在建城市40个,在建线路4073公里,首次突破4000公里。轨道交通快速发展,人才需求巨大与培训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

“以贵阳市为例,今年以前,贵阳已获国家批复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项目规模达62.1千米,四年后将进入轨道交通试运营的高峰。”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卫说,

到2020年,贵阳市投入运营的轨道线路里程达160千米,照此计算,届时需要9600位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做支撑。

对此,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钱吉奎表示,可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个平台,寻求多国间的合作,利用各自在轨道交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培养国际化的轨道交通人才。

总结以往在轨道交通实际运营工作中的经验,李红卫提出了技能人才培养的三个策略。首先,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率先在招生环节引入“订单式”概念,轨道企业全程参与职校的招生、教学、实习等;其次,在注重贵州籍生源数量的前提下,将轨道交通的实际运营需求纳入教学内容,强化合作院校的专业教学;最后,进一步加深企业与院校间的合作,确保公司参与学校教学质量的管理等,多管齐下保障轨道人才的培养。

■项目点击

贵州理工学院与亚洲理工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本报讯 贵州理工学院与亚洲理工学院日前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开展教师、学生的互换交流,合作举办讲座、会议、研讨会,进行有关教学、学术的数据、资料、信息交换,进行合作研究等。

据了解,亚洲理工学院(AIT)是一所综合性的高水平国际化学校,始建于1959年,当时是为了促进亚洲高级工程方面的教育而成立,现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性研究生院之一,总部设在泰国。学校在纳米技术、通信、气候变化、经济管理等专业方面有着领先的优势,在中国,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有交换生和交换教师方面的合作。

贵阳学院与泰国加拉信皇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 昨日,贵阳学院与泰国加拉信皇家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民族文化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合作。

两年前,贵阳学院与加拉信皇家大学就曾签署了教育交流协议及实施方案,两校在合作期间,贵阳学院派遣教师到加拉信皇家大学担任国际汉语教学工作,并派干部到皇家大学访问交流。

两校此次签订了共建“中泰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合作”两个协议,依托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共同就民族文化研究展开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