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评选结果揭晓

新华网河北频道樊小菲 2015-08-04 16:27: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河北频道8月4日电(樊小菲)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用平凡诠释着人性的美丽;有这样一些事,如春风化雨,微小的善行义举却是爱的延续传递。

近日,“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广大网民通过投票推选出了心目中的“草根英雄”。他们至诚至爱、勇敢担当,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传递爱,感动着你我。他们分别是:

——“轮椅天使”丁玉坤。她先天性脊柱裂,双小腿截肢,与轮椅为伴;她从吃低保,贫病交加,到现在可以帮助其他残疾人,帮助贫困孩子读书。

她多次同省市肢残协会一起,深入农村帮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共度难关;她通过自身努力创办了实体平台“残疾人创业中心”,帮助众多残疾人销售手工艺品,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

——“助人为乐”耿巧娟。35岁的耿巧娟,9年前不幸患上白血病。承受多次生死考验之后,她深刻地领悟到生命的珍贵,选择了公益事业这条路丰盈自己的生活。

2010年病情基本稳定后,耿巧娟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更大了。据不完全统计,耿巧娟5年来共参与公益活动400余次,帮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和残疾人1000余人次。

——“捐髓英雄”史北海。他2010年11月结婚,2012年初,他和爱人决定要一个龙宝宝。2012年5月,他接到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必须在5月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挽救生命,他和妻子主动推迟要孩子计划,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史北海从上高中开始义务献血,10余年来累计献血4000多毫升。除此之外,他还关爱贫困学生,从2008年以来,先后资助4名贫困学生,捐款捐物12000余元。

——“为人民服务网”关松发。他工作35年,接待群众咨询几万人次;他创新开办了全国首个“为人民服务网”,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通心桥”。

2000年12月,正值医疗保险改革之初,当时县里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关松发受命兼任县医疗保险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带领同事们迎难而上,起早贪黑,日夜研究政策。最终,大厂县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制度,让广大患者不出医院就能报销。他说,“任何时候,只要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利,符合规则,符合制度,问心无愧的事,就要坚持下去!”

——“爱华翰苑碑林”左宝珍。他是一名离休干部,从1991年开始,倾尽家资建碑林。直至2003年10月,总投资100余万元、树碑238方、收藏古石古碑86块的“爱华翰苑碑林”正式落成,对外开放。为了使碑林得到更好的维护,左宝珍把这座碑林无偿捐献给政府。

近年来,左宝珍利用自己多年来购买、收集的2000余册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和家藏实物,在自己的寓所开办了“爱华传薪苑”,免费向公众开放。

——“记录历史”吴九院。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吴九院被乏驴岭抗日英雄以及村民们的淳朴感情所打动。随后,他暂停本职工作,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拍摄纪录片上。如今这部长达四十分钟的口述记录片《乏驴岭的九天九夜》已经杀青。

为拍好这部片子,吴九院历尽艰辛,采访到两位曾参加过乏驴岭战斗的老兵,还得到一位红色收藏家的支持,一些鲜为人知的原始图片资料徐徐正在展开……

——“河北省博客联盟”李东顺。现任河北省博客联盟主席,他团结4500多名成员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慈善活动,使这个群体成为充满正能量的文明慈善网络群体。

2015年,为重温革命历史,李东顺组织了红色之旅采风活动。采风团先后深入16个抗战纪念地进行实地走访,发表博文和新闻近500篇,拍摄图片10万幅。如今,他们将博友们撰写的纪念抗战的文章集结成册,以此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大爱嫂娘”刘长英。她是一个不平凡的女人,她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几十年来,她含辛茹苦将婆家未成年的弟妹培养成大学生,又自办企业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自己富了,刘长英开始想着给群众做点事。近年来,村里粮食连续增产,储存成了问题,刘长英就把厂子的空地提供给村民做粮仓;2006年当地实施村村通工程,村里经费紧张,刘长英得知后出资10余万元帮村里修路。近几年,刘长英又办起了养猪场、养牛场和观光园,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退伍军人”孙占军。他是一名80后的退伍军人,参军期间曾荣立三次个人三等功。5年来,孙占军帮助承德各县区近千人:他们当中有因一时大意丢失钱包的失主;有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大学的高中生;也有身患疾病无钱医治的大学生……

他还通过网络及现场募捐的形式,筹集善款140多万元,为6名身患疾病,因家庭困难无钱医治的在校学生提供帮助。

——“好警官”高云升。从警28年来,高云升的足迹遍及全市253个基层派出所,先后获得河北省“公安法制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

2014年6月,高云升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他身患重病仍心系工作,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并自愿捐献器官,无私奉献社会。今年7月1日,高云升荣获河北省“百姓喜爱的好官”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人性的美丽 善行义举 爱的延续传递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