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一中高考尖子生建家教平台 吸引近百名生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一中高考尖子生建家教平台 吸引近百名生源

“师兄在身旁”团队成员。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文/摄)高考已经放榜,但来自福州一中的林紫君等多位高分考生的精彩生活并没有落幕。头顶“学霸”光环,手拿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今年暑假,她和一群学校里高考分数均在640分以上的尖子生们,加入了一个名为“师兄在身旁”的家教团队,又重新钻研起了高三的复习材料,切换成“老师”模式为学弟学妹们补习并传授高分诀窍。

学霸变老师

至今已有三届

“师兄在身旁”团队是由福州一中2013届毕业生林梗发起,此前已经成功办了两期。“走过高考后,一直想为社会做点什么。单纯地给学生补课,我只能赚到钱,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我决定充当策划者,联系福州一中的高分同学组建家教团队。”林梗称自己组建家教团队是受一些当家教的同学的启发,但他认为,把高分同学们组成一个家教团队,对外可以形成一定的认知度,比单打独斗做家教有优势。2013年夏天,林梗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洪琦琳、林挺、林朱凡、朱怡佳,没想到,真的有很多毕业生想加入进来,团队渐渐有了影响力。

和其他辅导机构不同的是,这个团队每一年的阵容都很强大,52位小老师均被985高校录取。除了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林紫君和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黄超、沈吴冰、林子超、王昀,还有被复旦大学录取的张旸帆、陈骜、陈轲。所有小老师的高考分数都在640分以上,“单科考试多次满分”、“全市第一”、“全省前三”等耀眼的标签着实让人惊叹。余歆瑶今年的高考分数是643分,文科全省排名41名的她已经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学习了这么多年,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她特别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们。“从7月中旬开始,我已经上了30节课。趁我们还没有把备战高考的经验忘掉,赶紧传授给学弟学妹们。”

全学生团队

已吸引近百名生源

从7月初开始,“师兄在身旁”团队便陆续开班试讲、试听课,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前往试听、报名。令人惊讶的是,负责上课的教员以及负责接受报名、协调、排课、分班的工作人员,竟然都是今年六月份刚刚走出福州一中校园的高考生。“经过前两届高考生的共同努力,目前团队组织和授课方式已较为成熟,所以即便是新人,也不会觉得手忙脚乱。”林梗介绍,每逢暑假,由上一届负责人精心挑选的新负责人会在高考后开始筹备,组织平时学习成绩较好、有独特学习方法的同届高考生,一边讨论课程、排课、备课,一边安排学员参与试听课。

虽然本地有很多响当当的培训机构,但是同学们一点也不担心招不到生源。团队里负责外宣的郑鑫宇同学介绍,高考之后,他们设计并印刷了1000份传单,在一中本校、福州三中、师大附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等学校派发宣传。学霸招生的招数也非常丰富,除了线下宣传,教员们还在朋友圈、QQ空间刷屏,建立了官方微博和QQ咨询群,并随时回复相关的咨询。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今年居然招到了近百人,甚至有学生专程从三明慕名而来到找“师兄”辅导。

交流式辅导

家长学生都满意

“居然能考600多分,足够教我孩子了。就算不管用,能和尖子生联系上平时也能多学点。”陈女士是从同事口中获悉“师兄在身旁”团队的,同事也把小孩交给了这些孩子,口口相传之下,陈女士终于动心了,于是为自己儿子报了名。

据了解,报名补习的学生来自市区多所学校,其中既有即将升上高三的新考生,也有希望趁暑假查缺补漏的准高二生,甚至还有刚刚结束中考的准高中生。由于是同龄人的缘故,老师和学生之间用着同样的语气交流,偶尔还能看到他们互相嬉笑的温馨一幕。

“我们一对一的课程才收120元一课时,比起市面上的培训机构,这个价格非常便宜。我们都刚刚经历了高考,对高考很熟悉,又有切身经验,加上扎实的解题基础和方法,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面对不少质疑的声音,几位小老师都对自己的团队信心满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