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体周边新建两条主干道直通三环 完善交通路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体周边新建两条主干道直通三环 完善交通路网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王玉萍) 海峡奥体中心周边将新建两条直通三环的主干道,构成完善便捷的交通路网。记者昨日从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获悉,7月1日正式启动房屋征收以来,台屿旧改及奥体中心片区道路、凤山路盘屿至洪湾路段、杨周西路三大项目已基本完成征收任务,再次创造“仓山速度”。

细化片块

一个月九成多住户签约

随着青运会举办日期的临近,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相关项目的征迁工作也进入更加紧张的状态。在征收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百姓的支持下,一个个征迁难点得到解决。

位于海峡奥体中心主场馆西南侧的台屿旧改及奥体中心片区道路项目便是其中之一。项目征地总面积582.91亩,涉及建新镇长埕、横龙、中截3个村1578户。自6月16日进场、7月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截至7月31日签约期结束,共有1521户涉迁户签订了协议,签约率96.39%。

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该项目的征迁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村界及房屋征迁量,将项目划分为横龙、中截一区、中截二区、长埕等4个片区12个地块,由区领导带队并抽调各区直相关部门人员与镇、村干部,组成12个工作组开展房屋征收工作,仅最后一天就签约了400多户。

据介绍,该地块主要用于奥体周边配套道路和自来水管网建设。目前,完成征收的部分已经顺利交地,施工人员即将进场,确保相关建设能在首届全国青运会举办前完工。

两条直通三环主干道

节点被打通

跟台屿旧改及奥体中心片区道路项目一样,影响凤山路全线贯通的盘屿至洪湾路节点也在7月被顺利打通。这意味着,青运会举办前,从奥体中心有望直接从凤山路(穿过盘屿路、洪湾路)到达三环。

“早在今年3月,凤山路项目福湾路到盘屿路段的地块就完成了交地,进入建设,未完成房屋征收的部分主要集中在盘屿至洪湾路路段,涉及福湾统征1号地块。”上述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不拖奥体周边项目建设后腿,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确保项目进展。自7月1日正式签约以来,截至7月31日,涉迁的被征收户已全部签订协议。

另外,跟凤山路相隔不远的杨周西路项目也在今年7月1日启动房屋征收工作,目前涉迁的25户冯宅村被征收户也已全部签订协议,不仅保证了自来水管网建设的需要,也打通了从洪湾路至三环路的通道。

还将启动

三个项目房屋征收

记者还了解到,自2013年底奥体主场馆地块、运动员村、安置地块全面交地后,仓山区又新启动了19个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2个项目完成交地,包括凤山路、建新大道、飞凤山奥体公园、鹭岭新苑、建平新苑(一期)等,为奥体及周边的市政配套道路、园林景观、自来水管网建设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看到,原先的破旧不堪、杂乱无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气势磅礴的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以及周边纵横交错的道路、层次分明的园林绿化等。

接下来,项目征迁指挥部还将启动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奥体3号地(一期)、奥体19号地(一期)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不久的将来,海峡奥体中心有望成为海西标志性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