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苗凤军:网络建设文化生活新空间江西如何亮剑?

商都网苗凤军 2015-08-04 09:1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苗凤军

7月30日,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培训班”上,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厅级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干部共300余人作辅导报告。

姚亚平指出,要做好互联网工作,把互联网建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公共文化的新平台、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2015年7月31日中国江西网)

时代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更要打造群众文化生活的新气象,提升广大群众精神文明的新水准,江西再次发力,通过加强互联网建设的方式,为江西的精神文明建设发力,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阵地打造出来。

建设网络新阵地,江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发展思路呢?那就是在互联网流行的今天,尤其是在中国有几亿网民的背景下,对于中国中国来讲,如何提高中国人民的道德素质,如何让网络发展更与时俱进,更要注重网络建设,更要通过网络建设,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做出大文章来。并且在大数据时代,网络对广大群众的生活影响更大,因此说江西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阵工作中将眼光瞄向互联网,这是一种睿智的选择,同时这也展示了,江西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发展平台。

通过互联网,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景观,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新阵地江西要如何亮剑呢?在这项工作中,有三个亮点值得关注:一是重塑媒体格局,让互联网成为舆论发展方向新时代的风向标。当今时代互联网以信息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严重地改变和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如何让互联网为当今社会打造出来的精彩别样,更符合时代发展,在互联网发展上政府更不能等与靠,更要主动,掌握互联网发声话语权,掌握互联网发展的方向权,让互联网发声充满正能量,让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多彩多姿,更有时代发展内涵。江西省通过政府的引导作用,让互联网发展健康有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主导作用。

二是“互联网+”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为互联网打造一片晴空。互联网有美丽的风景,但是互联网正如江西省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同志所说的那样也是一个大垃圾场,如何清除网络内的垃圾,姚部长指出来“不能让网络成为一个大字报墙、垃圾场。”要把互联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公共文化的新平台、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如何把互联网+文艺、+理论、+新闻、+文化产业等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新媒体,一定要跟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连起来。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互联网新阵地工作的首位,这是最关键的。将网络教育,从娃娃抓起,在学校抓起,将良好的上网思想从小培养,让教育部门担责,更能够树立学生良好的上网习惯,为精神文明建设更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三是加快四大平台建设,让江西文化产业在新时代产生深远的影响。如何让网络世界更吸引人,群众队伍站队能够有选择地站好队,更需要在打造新媒体文化建设工作中,有亮点,内容新颖,更能够抓住群众的眼球。江西正努力向这个方向迈进,加大“四大文化”平台建设,办好江西省的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的理论专刊、理论频道、理论网页,重点办好中国江西网、今视网、江西手机报等新媒体矩阵,迅速开办江西社科网,江西社会规划网,迅速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主流媒体要继续加快战略转型,实现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传播力、公信力、凝聚力。江西省的网络建设发展方向注定江西省在新媒体发展中要做出大文章。

创建精神文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发展中更能够展示出来,江西乘时代发展东风,在网络建设中要谋事干事,通过建设网络新阵地的方式,加强广大群众的思想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把江西网络建设真正成为精神文化生活新空间。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