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涉军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3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审判工作情况,并公布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据悉,在发布的十起典型案例中,涵盖了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民事纠纷。既有判决结案,也有调解结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角度和方向各异,对于审判实践中类似纠纷的解决及裁判有着较强的指导示范作用,对社会公众也具有普遍的法治教育意义。

近年来,全省法院高度重视维军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多措并举,“维军权、稳军心”,在案件审理方面,开辟了涉军案件“绿色通道”,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军案件,妥善处理了军人军属在婚姻家庭、人身损害、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等方面的纠纷。2012年至2014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涉军案件436件,审结421件,其中,调撤结案371件,调撤率达85.1%,努力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此外,全省各级法院还相继开展了一些法官进军营、法官献爱心等方面活动,千方百计为涉诉军人、军属提供热心、周到便利的司法服务,为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出了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