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芝加哥站添彩中国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芝加哥站添彩中国节

芝加哥华裔退伍军人会老兵参观巡展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芝加哥站添彩中国节

前来参观的民众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芝加哥站添彩中国节

美丽云南文化巡展现场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芝加哥站添彩中国节

昆明山茶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洪敏向芝加哥华裔退伍军人会捐款

美国时间7月18-19日,由美国山茶文化教育旅游有限公司联合美中航空历史遗产基金会、香港抗战历史研究会、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授权昆明山茶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北斗飞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承办的“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赴美文化巡展”亮相芝加哥中国城华埠广场,并恰巧赶上了一年一度的芝加哥China Town夏季中国节。

偶遇China Town中国节

7月19日,恰逢芝加哥中国城一年一度的夏季中国节。花车游行、书法、功夫表演、中国美食、旅游推荐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市集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华人及美国民众参与。而“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团也在华埠广场上演了由云南德宏州民族文化工作团青年演员以及芝加哥华人艺术团歌唱演员们带来的精彩歌舞演出。傣族、景颇族、瑶族等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让来到中国城参观浏览的民众们驻足欣赏,流连忘返;曼妙悠扬的《竹楼情歌》、热情欢快的《闹巴巴》还有芝加哥华人艺术团表演的《茉莉花》、《高原蓝》,都诉说着美丽的中国情结。演出压轴节目《目瑙纵歌》时,演员们走下舞台,来到观众中间,与观众们互动。华埠广场上人山人海,气氛热烈,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旅客项目,被壮观场面的感染,纷纷加入到队伍中,近百人同时参与《目瑙纵歌》并持续近20分钟,展现出欢快而充满原生态的民族特色文化。

幕后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芝加哥站的举办,得到了当地众多华人华侨的热情协助,芝加哥华人艺术团作为演出合作伙伴,特派吕苏霞、吴平桂两位演员倾情献唱;为“飞虎归来”文化巡展免费提供展览场所的华埠博物馆基金会、美洲华裔博物馆董事长梅素兰女士、创办人郑金光先生出席并致词;当地经营中国旅游的华人夫妇王辉先生及沈女士、艺城广告设计公司CEO黄晖先生为活动免费提供音响设备、宣传资料印刷赞助;中国之心电视台CEO张严先生全程拍摄并免费为巡展制作专题片等。生活在中国城的华人华侨们,用最真切的热情,最积极的实际行动支持着远赴异乡文化交流的云南巡展团。

此外,本次巡展还得到了美国ICN电视台、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云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云南信息报等单位的全程支持协助。

温情

7月19日下午,芝加哥华裔退伍军人会老兵出现在位于238 West 23rd Street Chicago,IL 60616的美洲华裔博物馆“飞虎归来”展览厅内,曾参与过二战的老兵虽行动有些吃力,依然认真地参观着巡展上的飞虎队二战遗物及相关历史图文资料,追忆起自己参加二战的岁月。美国山茶文化教育旅游有限公司、昆明山茶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洪敏女士向芝加哥华裔退伍军人会捐款;为了支持在China Town中国节上售卖啤酒的芝加哥华裔退伍军人会老兵Uncle Phil,巡展协办方德宏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青年演员们在演出结束后,亲临协会的啤酒摊位“捧场”,老人被年轻人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所感染,激动地与大家举杯畅饮。

巡展掠影

展览于7月18日-19日在美洲华裔博物馆展览厅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展览活动。巡展现场,珍贵文档资料、照片、邮票等物件给民众展现了在战争年代为和平抗争的点滴细节;从云南怒江片马地区打捞出来的C53飞机残骸,飞机模型等大型展示直观的呈现出战争的惨烈。除了可以观摩的近400件二战飞虎队遗物及飞虎队主题相关纪念邮票、邮件外,现场还播放了云南电视台飞虎历史纪录片《飞虎传奇》,云南省飞虎队,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远征军总司令长官卫立煌将军孙女卫修宁女士带领团队成员举办了小型飞虎系列主题讲座。

预告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文化巡展将于7月27、28日落地第五站——华盛顿里根国际贸易中心,海外新疆联合会、海外新疆总商会等正积极协助筹备。(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