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年轻“老赖”见法院动真格 哭着打电话想办法筹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轻“老赖”见法院动真格 哭着打电话想办法筹钱

“老赖”后悔抱头痛哭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3日电 一名85后“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当法院动真格将手铐铐在他手上时,后悔得抱头痛哭。7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风暴”专项活动,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执行人进行拘留抓捕。当日,管城区人民法院院组织40余名执行员和法警,兵分多路全面出击,截止下午4点,共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标的8万余元、依法拘留7人。

“老赖”痛哭想法打电话筹钱

2012年2月中旬,郑州市民巴女士经熟人介绍认识了范某的妻子王娜(化名),得知王娜开办公司急需资金,于是就借了10万块钱给她进行周转,并让范某签下借款凭条,借期4个月。

至还款日,范某夫妇以各种理由搪塞,先后两次提出延期还款,后约定2013年8月10号还款。到期后,再次遭到范某夫妇拒绝履约的巴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巴女士与范某夫妇达成民事调解书,以分期付款方式将剩余8万8千元欠款全部还清。

揣着生效法律文书,巴女士松了口气,认为这次一定能拿回欠款,然而事与愿违,面对巴女士掏出的民事调解书,范某不以为然,拒绝还款,其妻子王娜也离开了郑州。

2015年7月22日上午9点,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来到二七商圈某电器卖场内找到被执行人范某,亮明身份,出示相关证明,告知范某因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必须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85后“老赖”范某见到法警拿出的手铐,从上午10点被带到法院,一直后悔得抱头痛哭。

范某被带到法院后,经过承办法官调解,范某同意还钱,并开始不停地打电话进行筹钱。直到下午3时许,还清欠款的范某离开了法院。

办案法官杨兵介绍,范某对欠款一事,总是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态。并提醒大家:法院主持调解的民事调解书同判决书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不能忽视。

“老赖”玩失踪担保人担责遭连带

“我只是个担保人,我凭啥还钱,我没用钱就不还。”今年53岁的林女士看到法院找她还钱,觉得太委屈。

原来,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韩某向郭某夫妻俩借款100余万元,林女士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经审理,除已经认定的欠款外,最后判决韩某还款99余万元,林女士对其中的38万元借款本金部分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法院下达判决书后,韩某一直未还欠款,而且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还玩起了“失踪”,找不到人。林女士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依法对其进行执行。然而,林女士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用钱,还钱太委屈。

执行法官依法对她进行释法,告知她作为担保人也要承担连带责任。最后法院对其依法进行司法拘留。

“老赖”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拘留

今年48岁的胡某,面对执行法官,他说自己有经济适用房一套,水泥罐车一辆,目前在一所驾校上班,现在没有能力还钱,“若拘留就拘留我吧”。

胡某成为“老赖”,还要从2005年说起。当年,胡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共同出资购买水泥罐车合伙经营,并约定双方在合伙经营期间的收入双方均分。2011年经双方协商将该车所有权归胡某所有,胡某支付张某车价款7万余元、经营期间的盈利5万余元。后胡某分三次出具欠条,并约定逾期还款利息。后张某经多次催要未果,起诉到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胡某面对法院调解书,依然拒不执行。

胡某坐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里,埋头趴在凳子上,即使在执行法官宣读《拘留决定书》时,依然不愿抬头。

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武慧鑫介绍,被执行人胡某经法院多次催要,目前才还了39000元,还剩69682元未还,他目前有工作,有一辆车,具备偿还能力仍不还钱,遂将他依法司法拘留。

管城法院执行局局长曲东升介绍,管城法院自7月21日开始到7月27日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7月22日、23日两天开展集中执行、集中拘留抓捕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执行人活动,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特别是针对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劳动报酬、民间借贷纠纷、劳务纠纷、拖欠农民工资等类的案件,对情节严重的情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发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室外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的形式,通过信用惩戒,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