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文山州砚山县农民合作社每亩土地收益翻6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文山州砚山县联兴蔬菜产销农民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3月,由东莞市联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出资金技术、大稼依社区党委参与经营管理、6个社区居民小组500户群众以土地入股共同发起组建。合作社社员农户以2296亩土地,每亩每年折资900元入股,参与合作社利益共享。

农民合作社以创新发展模式为主导,开创“公司+合作社+社区+农户+基地+市场”的发展模式。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同发展”的原则,实行“公司承担较大风险、农户承担较小风险”的要求,实现公司、农户、基层党委三赢的目标。

据悉,合作社已投入资金1150万元人民币,建成办公厂房、蔬菜冷库等设施8 千多平方米,依托公司的资本、技术、管理和市场优势,基本建成“田成方、路成网、旱能灌、涝能排”设施农业基地2000亩,社员以2000亩土地入股分红(2014年按每年每亩租金900元共计135万元入股合作社)。合作社每年获得的盈余,按照“442”比例进行分配(40%作为公司投资分配、40%作为社员农户入股分红、20%作为社区集体经济)。

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320多户,带动非社员农户200余户,经营土地2296亩,解决农业产业工人就业300余人,月平均工资 2100元,每年发放工资600多万元。社员农户每年每亩收益“工资+股金”近3万元。目前2000亩土地收益700余万元,按传统农民自产自销每亩收益 800元计算,2000亩收益160万元,组建合作社后每亩土地的收益是传统自产自销的6倍以上。其中,6个居民小组500余户农户比没有组建合作社以前增收600余万元。

据了解,合作社今后将着力加强农村土地基础设施建设,动员当地农户入股参与发展蔬菜产业,争取用3—5年扩大基地达1万亩以上。此外,社区党委将全力以赴协调配合农民合作社,除带动农户增收外,争取在3—5年内每年发展集体经济在10万元以上。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