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托车司机撞死菜农后逃逸 为误导警方将车扔30公里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公安县警方消息:近日,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通过艰苦奋战,成功破获6月30日发生的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在此交通肇事逃逸案中,肇事者设下层层迷局,线索数次中断,但处置民警敏锐识别,抽丝剥茧,最终使嫌疑人原形毕露,落入法网。

6月30日4时20分左右,226省道公安县甘家厂乡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菜农被撞身亡,肇事车逃逸。第一时间接到报警的黄山头交警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现场勘查后,民警将案情向分管副大队长彭宏志汇报。4时30分,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队队长熊林率专班民警赶到现场,经对现场散落物甄别分析,民警确定肇事车辆为红色摩托车。但因事发凌晨,现场无目击证人,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正当民警陷入线索中断的困局时,6时30分,距事故现场30公里的章田寺乡杉木村一路旁水沟里,有村民发现一辆摩托车半沉在水中,接警后的南平交警中队民警从水中将摩托车打捞上来,摩托车为红色本田125型,牌号为9U***,民警经水中打捞和周边调查走访,未发现该车驾驶员。事故专班获此信息后,迅速对该摩托车展开调查,经痕迹检测及与事故现散落物比对,确认为肇事摩托车。但经网上查询,该车号牌为假牌,可识别的摩托车大架号显示该车未进行登记,案件线索再一次中断。

副大队长彭宏志组织专班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民警分析,从肇事摩托车剧烈碰撞痕迹来看,驾驶人可能受伤;从选择摩托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来看,肇事者居所应不会太远;从凌晨4时左右作为出发时段来看,肇事者要到达的目的地不会太近,现场勘查显示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从事故现场向北再行驶30分钟可到达南平,再向前行驶一小时可到公安县城;向东行驶30分钟可到达章田寺乡(肇事者弃车地),肇事者选择摩托车凌晨出行,最有可能要去的目的地应是公安县城,因此,肇事者选择距事故现场向东30公里远的章田寺乡弃车极有可能是其布下的迷局。民警把侦破重点放在了肇事者的出发地上,以凌晨4时左右出发、车速每小时60至70公里,确定了黄山头镇及湖南边界40公里的排查范围。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副大队长彭宏志、事故调处中队队长熊林、指导员陈高等率专班民警冒着连日来的高温酷暑,在黄山头交警中队的大力协助下,走村窜户散发一万份协查通报,深入湖北湖南两地多家医院走访摸排,多名民警出现中暑征兆却揣着药瓶不下火线。

13日下午,在民警密不透风的排查下,终于捞出一条线索:湖南省安乡焦圻镇居民周某有一辆红色摩托车不见踪影,且7月初其未出席女儿婚礼,原因是不久前在公安县城打工时受伤,正在安乡县中医院住院治疗。民警连夜赶赴安乡县中医院,经政策攻心,周某无奈供述了肇事逃逸事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