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加速与新西兰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加速与新西兰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

7月22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和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主办的云南—新西兰科技合作对接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会上,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尤其是以农业为主等方面的合作。

据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国际关系司司长卡勒介绍,云南和新西兰在气候资源和自然资源上有很多相似性,双方都有丰富的农业资源,这为云南与新西兰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云南与新西兰在引进经济作物新品种,提高农作物种养殖技术,实施农产品现代化生产和管理,开发农产品可持续生产系统和食品安全生产系统,以及扩展和延长经济作物产业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双方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在会上表示,云南和新西兰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已建立了长期密切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双方共同成立的现代农业联合研发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合作项目,并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该平台开展的合作项目主要围绕苹果、梨、猕猴桃、蓝莓、蔬菜和花卉,同时,双方正在积极开拓新的、跨领域的合作。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在会上建议,凭借双方经济结构差异性大、互补性强的特点,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和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合作应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扩大在农业技术、新能源、绿色环保、生物技术、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会议当天,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云南省农科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昆明晨农集团、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院还签署了蔬菜种植现代管理系统合作协议。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