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推介会在哈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上午,2015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于台湾的百余企业家,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做主旨演讲并向与会嘉宾们介绍黑龙江省有关情况。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的召开是为了延续龙台各届见面会效应,促进台商与我省产业合作,推动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据了解,“菁英百杰龙台会”台湾代表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食品、农业、国际贸易、IT产业、现代服务业、餐饮、文化、金融保险、环保、生物科技、养老、旅游、医疗、房地产、高科技、广告等行业的企业家。推介会后,台湾企业家与我省企业家就产业项目进行了沟通和对接。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台湾菁英百杰龙台会代表团来我省参观考察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和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关情况。他说,当前,龙江积极应对全国经济下行和大庆油田调减产量历史拐点的双重挑战,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竞争优势的领域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如现代农业及其诱导出的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服务业,整体性生态化带动的旅游业、养老健康产业,矿产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依托人力资源推动若干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俄全方位合作,部分地区的教育文化产业等,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品和产业优势。台湾企业在IT、食品、金融、制造业及现代农业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特别是在与资本市场合作、产品营销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值得龙江企业学习借鉴。希望台湾产业界朋友多来龙江考察访问,多与龙江企业家交流,多了解龙江的发展环境、市场机会和生活氛围,找到共同合作的切入点,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

推介会后,龙台两地企业分食品加工、养老健康、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商业贸易和旅游文化等不同领域进行洽谈对接。

据了解,为落实2015黑龙江省赴台交流考察团考察成果,进一步加强龙台两地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吸引台湾企业来黑龙江省投资,台湾企业“2015菁英百杰龙台会”代表团一行95人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四个城市进行深入考察活动,并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其中代表团企业成员涉及食品、农业、国际贸易、IT行业、现代服务业、餐饮、文化、金融等方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