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陌陌”交友认识你 默默盗你没商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用“陌陌”软件结识陌生女子,在获取对方信任后,以为对方保管财物等手段,多次盗取被害人的钱财。7月16日,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毛卫峰。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2015年3月4日,现年29岁来自浙江绍兴越城区马山镇小潭村的毛卫峰通过“陌陌”软件结识被害人腾某,在取得腾某的信任后,与腾某相约至中山市东区某广场逛街,毛卫峰称要给腾某买衣服,在腾某进试衣间试衣服之际,盗取代腾某看管的手提包并逃离现场,盗得苹果牌5S手机1部及现金人民币500元。

5月1日,犯罪嫌疑人毛卫峰通过“陌陌”软件认识已有男朋友的吴某凤,两人相约第二天逛街约会,在逛街至中山市东区某广场时,毛卫峰故伎重演,称要给吴某凤购买衣服,并在吴某凤试衣服前假装吃醋,不让吴某凤在其面前配戴男朋友赠送的戒指,吴某凤便将戒指摘下放在手提包内交由毛某峰看管,毛卫峰趁吴某凤在试衣服之际盗取手提包并逃离现场,盗得手机2部、千足金戒指1枚等物品。

5月9日,犯罪嫌疑人毛卫峰通过“陌陌”软件认识被害人胡某爱,在获得胡某爱的信任后,两人相约至中山市东区某水世界玩,两人共用1个储物柜储存物品,在水世界玩水的过程中,毛卫峰偷偷回到储物柜盗取胡某爱的手提包,盗得苹果牌5S手机1部、价值人民币3000元金项链1条、人民币1500元等物品。

检察官温馨提示:随着微信、“陌陌”等新兴聊天工具的普及,手机使用者很容易通过交友软件“摇一摇”、“查看附近的人”等功能迅速认识周围的陌生人。然而,这些聊天软件的注册门槛很低,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成为其实施盗窃、诈骗,甚至是强奸等犯罪行为的温床,检察官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上的陌生人,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见面邀请,更不要随便将财物交予陌生人保管,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