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启动圆梦助学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2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现在起,2015年“幸福长春•圆梦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将以2015年通过中、高考考入上一级院校的应届考生为主要救助对象,陆续开始助学申请接待、救助资格审核和助学金发放等工作,让困难家庭学子上得起学。同时,将对部分学段的在校生进行资助。

据了解,本年度助学活动中,长春市慈善会将对城区、开发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学生和孤儿学生进行救助,确保“有一助一”。市总工会对全市非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进行救助。市残联将对全市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及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正式学籍的在校残疾学生,给予学费资助;对全市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子女,给予一次性学费资助;对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残疾人,在课程全部修完,取得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当年给予一次性学费资助。市教育局为考入省内外及在省内外就读的省部属院校、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所有长春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市教育局、团市委(市青联)、市红十字会3部门共同负责对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和九台区的困难家庭学生进行一次性救助,救助名额根据资金使用情况确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