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成功举办农村财务人员培训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3日电 2015年承德县开始实行村助理会计聘任制,针对农村财务工作的复杂性,为了强化农村聘任会计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承德县及时举办农村财务人员培训班。

在承德县农工委了解到,此次培训班重点安排了村助理会计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农村会计基础和记账方法、会计账簿规范化展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政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财务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土地确权登记及土地流转相关政策等内容。

在传授农村财务基础知识及三资管理相关业务的同时,既把党在农村的新政策、新规定灌输给村助理会计,让他们学法、知法、用法,又教给他们本着村助理会计工作职责及职业道德做好新常态下农村工作的新方法。并对农经站、代理中心和村助理会计进行了综合考试,成绩合格的村级助理会计发放上岗证,对持上岗证的进行了年检。

承德县农工委充分准备,组织具有丰富经验的农经工作者进行授课,对现行的财务规章制度结合本系统实际工作的需要,通过制作多媒体幻灯片和印制的《承德县农村三资管理资料汇编》,并在讲课中穿插实际工作的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真正让农村会计把知识入耳入心。参加培训的人员积极克服培训与本职工作之间困难,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处理业务工作,保证了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学员到课率高,听课认真,讨论热烈,课堂秩序良好,并积极利用休息时间就一些专业知识和政策性问题向老师请教,有些学员在宿舍里还在讨论所学知识,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培训,实现全县农村财会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明显的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的增强,为县级的三资规范化管理具有着极其重要意义。之后,承德县农工委又对参训人员做了一次培训效果的调查问卷,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建议这样的培训多举办。(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