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外贸上半年逆势增长 进出口增幅全国第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外贸上半年逆势增长 进出口增幅全国第三

2015年上半年河南省商务运行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3日电 今年上半年,河南对外贸易逆势增长,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33.6个百分点,位居第三。

7月22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在“2015年上半年河南省商务运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1~6月份,在全国进出口下降6.9%的严峻形势下,河南省对外贸易厚积薄发,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全省进出口2032.9亿元,增长26.7%,增幅高于全国33.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3位,总量和增幅在中部六省均居第一位,成为最大亮点。

究其原因,主要是富士康的带动。焦锦淼介绍,今年上半年,富士康进出口209.1亿美元,增长48.6%,占全省的63%。第一大出口商品手机增长35.1%,占全省出口总额的54.8%;第一大进口商品集成微电子组件增长46.9%,占全省进口总额的38.5%。

在招商引资方面,上半年河南共利用境内外资金超过4400亿元。焦锦淼称,虽然资金增幅不大,但结构优化,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华润集团、渣打投资、杜邦蛋白、法国电力、日本火腿、松下电器、家乐福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河南的投资项目均在上半年增加了投资。

在国内消费方面,总体呈现消费增速稳中有升、市场供求基本稳定、消费价格稳步回落的态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92.6亿元,增长12.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分商品类别看,食品、粮油分别增长17.4%、15.4%;新兴消费亮点凸显,体育文化娱乐类消费持续扩大,体育健身、书报杂志、电子音像类零售额分别增长19.4%、16.3%、15.7%;通讯器材类销售热度不减,增长13.6%。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的电子商务风生水起,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全面开花。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3860亿元,增长36.4%,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660亿元,增长52.6%。开封电子商务产业园还正式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河南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达到了3家。

河南企业则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28.6亿美元,增长12.4%;完成营业额24.5亿美元,增长1.9%;对外直接投资协议额13.4亿元,增幅超过100%。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3个,新签合同额26.2亿美元。如,许继集团在肯尼亚签订了7.5亿美元发电厂项目、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在沙特签订了4.1亿美元的钻修井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