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宣布文化节开幕。李孟远摄

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中共右玉县委书记苏连根在第六届(山西_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李孟远摄

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第六届(山西_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现场。李孟远摄

7月22日晚,第六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在右玉县隆重开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出席并宣布文化节开幕。

右玉县地处山西省北端海拔1400多米的黄土丘陵区,与内蒙古大草原和大同云冈石窟比肩相邻,气候宜人。黄河一级支流苍头河纵贯全县,水源丰富。境内有秦汉和明长城,总长190多华里,历代的土石古堡90多座,被誉为“中国古堡之乡”。驰名中外的西口古关——杀虎口更是我国古代“通塞中路”的交通要冲和“北方丝绸之路”的中转驿站,可以说是晋商旅蒙的通道、民族融合的摇篮。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硬是把一块昔日的“不毛之地”建设成了今天宜居宜业宜发展的“塞上绿洲”,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4%,先后荣获联合国最佳宜居生态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在60多年造林绿化的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得到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的充分肯定,在全省兴起了学习弘扬热潮,在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

近年来,右玉县把特色旅游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全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生态健身旅游节、五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承办了第四届中国旅游电视周等一系列文体赛事活动,陆续打造出杀虎口历史文化旅游区、南山森林公园、右玉展览馆等一批景区景点。逐步形成西口文化、生态及民俗相融合的特色旅游,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达到156万人次,旅游收入15亿元。

节会将突出 “西口风情、塞上绿洲、油画写生”的主题,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主要活动有8项。其中文艺演出以西口风情、塞上绿洲、油画写生为背景,气势恢弘,富有特色。

此次节会期间,还将隆重举办西口风情中国右玉油画大展。大展共展出来自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段正渠、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段建伟、北京画院白羽平、中央美院李小琳、国家画院宛少君、清华美院包林、中国美院单增等国内油画大师的200多幅名画作品。近年来,右玉县委、县政府陆续对古城东西城门和瓮城,以及明清街道进行了复古式修缮,方便游人参观和艺术家创作。2012年,以展示右玉大美风光,并为游人和诗画作家提供服务便利的玉林书画院,秉承玉林书院遗风,在右卫古城正式开张。借助一年一度的西口风情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右玉县隆重举办西口风情中国右玉油画大展,全面叫响“南有平遥国际摄影节,北有右玉油画写生季”的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旅游文化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协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