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到驻马店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参谋长胡少平一行深入驿城区和新蔡县调研指导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强调防汛责任重于山,人民生命大于天,当前淮河流域正值主汛期,军地双方要切实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强化责任措施,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汛物料,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卫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戚存杰,军分区司令员万丽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今年是“75•8”特大暴雨洪灾发生40周年。气象专家分析,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气候形势愈发复杂多变,特别是当前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更加大了极端天气发生的可能性。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河南省降雨主要集中在淮河流域,全省黄河以南地区降雨将偏多一到两成,发生大洪水的几率不断增大,同时也存在发生局部强降雨和气象干旱的各种不确定性。目前,驻马店市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20日下午,卢长健一行首先来到驿城区板桥水库,实地查看了人员值班在岗和大坝各项设施运行状况,并通过观察防汛形势图和各项防汛数据指标,现场测试值班人员工作熟悉程度,全面了解把握板桥水库防汛工作运行态势。随后,卢长健一行又来到位于板桥水库大坝北侧的省防洪教育基地,查看全省整体防洪形势和历史洪涝灾害,以及“75•8”特大暴雨洪水成因、演进、警示、复建等情况。

卢长健强调,板桥水库地位特殊,防汛责任十分重大,这里历史上曾发生“75•8”特大暴雨洪灾,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我们要牢记历史惨痛教训,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按照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密切军地沟通,加强防汛演练,备足备齐物料,确保信息通畅、调度有方,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防汛安全这道防线。

21日上午,卢长健一行又赶往新蔡县洪汝河班台分洪闸,认真听取洪汝河防洪工程和班台分洪闸运行工作汇报,现场查看班台分洪闸闸门设施运行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卢长健强调,要切实按照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防洪抢险预案,加强军地军民协调沟通,加强防汛抗洪队伍演练,全面深入检查防汛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确保防汛设施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