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石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2日,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26人,到我市就“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防控地方债风险”课题开展调研。

省、市领导孙瑞彬、郭华、王华清、李雪荣、王韶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正定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表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是对我市工作的鞭策和支持,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防控地方债风险,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提升财税工作和防控债务风险水平。

在石期间,调研组一行与我市财政、金融、国土及高新区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我市债务管理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建立健全融资机制、清理规范地方性债务、防控债务风险等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到正定新区参观了规划展馆和地下综合管廊。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债务管理,针对政府性债务“借、用、管、还”各个环节建章立制,初步建立了政府性债务管理体系,实现了债务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有力地维护了政府信誉,服务了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彭小枫对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各项政策制度,大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防控地方债风险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财税体制改革和地方性债务问题。当前,河北省乃至石家庄市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阶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解决地方债问题,要抢抓机遇、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实现对政府债务的科学管理,努力发挥政府债务对经济发展的良性作用,有效抑制政府债务风险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