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进居民小区“送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进居民小区“送安全”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抽查小区楼层消防疏散路线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进居民小区“送安全”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现场测试小区消防控制柜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3日电 夏季天气炎热,是用电高峰期,城乡居民住宅区域、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极易发生火灾事故。那么,住宅小区都有哪些火灾隐患呢?7月22日,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深入郑州航空港区一住宅小区,查找火灾隐患,现场教授居民消防安全知识。

“小区内常见的火灾隐患主要有五类,分别是违章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完好率不高、消防通道出口堵塞严重、窗口阳台装设全封闭式防盗窗、居民缺乏正确的逃生自救能力。”对小区消防检查后,段磊介绍,这些火灾隐患在居民小区“扎堆”出现,是导致亡人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

针对这五类隐患,段磊提醒:小区居民应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有老化破损的要及时维修、更换,不私拉乱扯电线,不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门厅内充电;居民要及时拆除或改造全封闭式防盗窗,确保家庭所有应急出口畅通;物业严格落实消防巡查制度,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和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同时要加强小区停车管理,保持消防通道出口畅通;物业和居民家庭都要制定和演练应急预案,提高面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尽量避免生命财产遭受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