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政府举行消防演练 工作人员体验火场逃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省政府举行消防演练 工作人员体验火场逃生

楼道内出现大量“浓烟” 工作人员正在撤离

河南省政府举行消防演练 工作人员体验火场逃生

河南省政府工作人员对“着火区域灭火”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3日电 为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增进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好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消防体验活动,使机关干部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7月22日上午,河南省消防总队官兵来到河南省人民政府,对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逃生演练。

河南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郭华杰,通过近期河南发生的火灾案例,强调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

郭华杰介绍,在火场逃生过程中,除了大家最熟悉的毛巾掩面俯身逃生外,还需要注意不同火灾环境中逃生方法不同。如着火地点在商场,空间较大,短时间内烟雾不会太浓,应迅速向外逃生;而在居民楼院内,若着火地点在自家位置下方,或楼道内已浓烟弥漫,此时应关闭房门留在家中等待救援;在办公场所内,应熟悉安全通道的位置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时应避免乘坐电梯。

随后,郭华杰总工程师对机关办公场所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预防措施做了重点分析,并现场示范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楼道内出现大量“浓烟”,政府工作人员发现“火情”,立即沿楼梯有序向楼下撤离,逃往安全区域。紧接着,负责灭火的人员手持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迅速被扑灭。这是河南省消防总队官兵用干冰制造烟雾,模拟火灾现场,锻炼大家的逃生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河南省政府工作人员共同体验了一把“逃生”与“灭火”的过程,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认识。

河南省消防总队宣传处副处长刘志亮介绍,为了吸取郑州海关大楼火灾的教训,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查三保”的活动部署,在河南省人民政府组织本次消防演练,可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