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19所第一批录取高中公布分数线 各校全部上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分数线全部上涨,最高涨40分

25日开始录取

继21日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公布中招录取分数线之后。昨日,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另外16所学校也陆续发布了本校的录取分数线。无一例外,今年的录取分数线都是“大涨”,增加30分以上的学校不少。

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

19所第一批录取学校公布分数线

7月21日,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在各自网站公布了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发布了今年的中招录取分数线。

随后,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开始关注其余第一批录取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七中的录取线是多少?”“四十七中什么时候公布录取分数线?”家长们都在打听。实际上,招生学校并没有让考生和家长久等,昨日上午8点多开始,除了“三甲”高中外,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其余16所都公布了各自的录取分数线。

分数线最高上涨40分

与“前三甲”分数线比去年上涨20多分相比,昨日公布的各学校分数线也是“大手笔”,涨幅惊人,上涨30分以上的学校较多。

对比2014年的录取分数线,记者发现,今年郑州十二中的录取分数线涨幅最大,比去年提高了整整40分。

有细心的家长发现,郑州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也存在“大小年”的现象。比如2013年分数线“大涨”,而2014年各校录取线出现“大跌”,多数学校降幅在20分至30分。到了今年,录取分数线又出现了“大涨”。

据了解,今年的中招试题总分增加了15分,试题难度比2014年低,这些都是录取分数线有较大增幅的原因。

预计25日可以查询录取结果

今年市中招办并没有公布各校的录取分数线,而是由招生学校在学校内和校园网站上自行公布。

据了解,今年市中招办将通过官方发布的是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还将发布分配生的录取线。

市中招办有关人士解释,虽然学校公布了各自的录取分数线,不过仅仅是统录线和择校线,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仍以官方发布为准。也就是说,即使没有达到统录线,如果符合分配生的资格,也仍有可能被录取。

录取工作将在7月25日开始。届时,考生就可查询录取结果。

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分数线大全

省实验:统招线625分,择校线619分

郑州一中:统招线625分,择校线620分

外国语:统招线635分,择校线630分

二中:统招线586分,择校线578分

四中:统招线612分,择校线608分

五中:统招线558分,择校线551分

回中:统招线584分,择校线576分

七中:统招线604分,择校线599分

九中:统招线588分,择校线582分

十一中:统招线606分,择校线602分

十二中:统招线550分,择校线542分

十六中:统招线563分,择校线557分

十九中:统招线578分,择校线572分

四十七中:统招线591分,择校线584分

101中:统招线562分,择校线555分

106中:统招线576分,择校线567分

郑州中学:统招线594分,择校线587分

市实验:统招线583分,择校线578分

龙湖一中:统招线600分,择校线591分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