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型婴儿蓝光床落户石家庄市妇产医院 轻松治疗宝宝黄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23日电 近日,一种新型婴儿蓝光床亮相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各产科病房,成为治疗新生儿及婴儿黄疸的得力助手。

据了解,黄疸是新生儿期的常见病,约有50%足月儿及80%早产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导致新妈妈及家人特别焦虑。新生儿黄疸时,患儿血液中的间接胆红素浓度增高。婴儿蓝光床便是根据新生儿黄疸治疗的最新动态应运而生的。通过光照,可使血液中间接胆红素经光照氧化分解成水溶性光一氧化胆红素,易于从胆汁及尿液中排出,使黄疸减少并消失。

据介绍,蓝光床由蓝光照射系统、柔软床垫、婴儿睡袋三部分组成。蓝光床可置于产妇床边,宝宝在睡袋里接受治疗,可采取仰卧或俯卧姿势,在妈妈的陪伴下,家属可以亲自参与照料,又可以密切关注宝宝的情况。

与旧式蓝光箱相比,新式蓝光床不用为患儿戴眼罩,因此无需担心患儿将眼罩抓下而损伤视网膜;做各项护理时,如给患儿喂奶、喂水时可直接喂哺,无需停止光照,也不用将患儿脱离照射环境,因此减少了因受凉而引起的二次感染的机会。

使用蓝光床治疗的婴儿安全感强,表现安静,无强烈的哭吵等。由于蓝光床发射的蓝光为冷光源,并且蓝光床的光源位于主机内,光垫不产热量,减少了新生儿的发热反应,降低了患儿体力消耗,也不需因发热出汗等额外补充体液,以及出现一般光疗副作用,比如发热、皮疹、腹泻,以及极度哭闹现象明显较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